川普:將對到海外創造就業的美企徵收關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週四(8月27日)表示,如果連任,美方將對任何離開美國在其他地方創造就業機會的公司徵收關稅。

川普在共和黨代表大會上說,「我們將確保我的公司和工作留在我們的國家,就像我一直在做的那樣」,「我們將對任何離開美國在海外創造工作的公司徵收關稅。」

新的說法被指是意在打擊企業將供應鏈設置在中國的舉動。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國成爲美國企業外包工作與製造業供應鏈的熱門地點。

2018年,川普政府對中共發起貿易戰,目前對超過3700億美元價值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相關舉動導致許多企業搬遷在海外的生產鏈。

川普上週在賓州競選活動中發布了類似評論,他稱,他的政府會給把工作搬回美國的企業稅務減免,否則這些企業會面臨關稅。

「我們將給予公司稅收抵免,以將工作帶回美國。還會對導致工作離開美國的國家徵收關稅」,川普說,「我們將對這些公司徵收關稅,他們將不得不向我們支付很多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