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定調3硬3軟有矛盾 紐時爆3常委巨資有玄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北戴河會期曾傳出中共定了新的「3軟3硬」政策,同一時間《紐約時報》則翻炒習近平等3名常委的親屬在港有巨資的舊料。對此,有分析認為,紐時翻炒舊料警告意味濃,而「3硬3軟」政策有矛盾,令人存疑。

截止18日,隱身半個多月中共七常委紛紛露面,預示著中共高層每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已結束。

北戴河會期,習近平、栗戰書、汪洋他們的親屬,在香港擁有共計5100萬美金的巨額豪宅被《紐約時報》曝光,引發輿論關注。

《看中國》記者18日就此採訪了著名時政評論人程翔先生。他表示,紐時的爆料並非新消息,此前這類新聞也被報導過,不過,今次翻炒的時間點選在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後,警告意味濃。

程翔說,紐時報導提供很多有關栗戰書女兒的信息,而栗是習近平親信,也是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和栗息息相關,不排除爆料有針對習的意味。

中共官員資產的相關消息海外持續有報導。而紐時如今再翻炒習近平及其親信的猛料,卻完全不提制裁呼聲頗高的江派常委、中共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以及天下大貪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讓中共內鬥這齣戲碼擺上檯面。

《紐約時報》曝光習近平、栗戰書、汪洋親屬在港有近4億人民幣豪宅。 (役情最前線)

美國7日宣布制裁了11名中共和香港官員,造成中共黨內人心惶惶。中南海重要顧問12日警告說,美國不僅可以制裁中國銀行,還可能扣押中共官員在海外的資產。

程翔分析說,美國政府已經掌握中共高官貪污證據,在中美局勢惡化的情況下,不排除美方拿這些證據向中共施壓。若中共繼續在香港倒行逆施,則逼迫美國把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的數額公之於眾,分分鐘造成中共崩潰。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12日也對大紀元說,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首當其衝的是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一萬億美元。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說,美國制裁是全方位的,已經布下的是天羅地網,而且其盟國也會繼續跟進。如果英國和整個歐洲和澳洲都動手,中共和香港高官的資產無處可藏。

程翔還談及網上流傳的有關北戴河會議上,中共定了新的「三軟三硬」政策,即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也就是對外屈膝,對內暴力鎮壓。

程翔說,這是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遊擊戰的策略,「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中共無論在軍事上、政治上都沿用此策略;面對美國強勢,中共唯有示弱。

他說,「三硬三軟」是毛時代的施政策略,未必是北戴河傳出來的消息。他還認為,中共對香港一定會硬下去,否則整個國安法就變成多餘的,而「對香港硬」和「對美國軟」比較矛盾,因為香港問題是中美矛盾的核心所在。

而中共對香港強硬或會引發美國的第二輪、第三輪制裁。程翔希望港人可以持續不斷地把香港消息傳遞給國際社會,聯合國際力量制衡中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已經表示,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而且還有一長串行動在考慮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