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總統大選誰贏?日本媒體浙江義烏找到答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18日,星期二。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有2個半月了,拜登和川普陣營紛紛開足馬力,進入決勝的最後時刻。民主黨那邊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準備正式提名拜登,川普則隔空打擂台,馬不停蹄的舉行造勢集會。而根據日本一家電視台的最新報導,他們在中國浙江的義烏小商品批發市場找到了今年美國大選的結果。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講講這家日本電視台的發現,到底拜登和川普誰能當選呢?

** 美國大選產品多出自義烏 支持川普的訂單多過拜登

昨天日本東京電視播出了一則美國大選的專題報導,他們的記者遠赴中國浙江義烏找答案。他們首先來到浙江金華市龍山鎮呂南宅二村的一家名叫五福旗幟廠的車間,廠長呂先生說儘管有新冠疫情(中共病毒),但是他們對美國的出口訂單不降反升。從4個月以來的訂貨數量來看,七成以上都是購買支持川普商品的。廠長說,美國5月爆發「黑人命貴」(BLM)運動以來,拜登相關產品的訂單呈現上升的趨勢。最有人氣的就屬拜登和川普二人打拳擊擂台的海報了。不過,廠長認為拜登支持者後勁不足,最終獲勝、舉起金腰帶的是川普。

** 民主黨大會首日觀看量大幅下滑 川普接連造勢 隔空打擂

昨天晚上,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會採用的是視頻會議直播的形式。大會首日,前第一夫人米歇爾、資深參議員桑德斯、紐約州長庫默等等先後發言,他們重複左派的說辭痛批川普,並公開表態支持拜登。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演講者是曾參與共和黨黨內初選並最終落敗的前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凱西克因為反川普而反川普,甚至選擇給民主黨站台,有川普支持者說他是輸不起的典型政客。相比民主黨挖腳共和黨內的反川政客,據說下週一登場的共和黨大會上,過去一直註冊為民主黨選民,並常年捐款給民主黨的一對夫婦將受邀發言。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