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抓人解聘押後選舉 中共噬港不計後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港府最近動作連連以落實《國安法》。週三,港警首次主動出擊抓捕四名學生,週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被港大解聘。另外,港府還擬定推遲原定在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諸般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中共正在不計後果的試圖儘快全面控制香港。

年僅19歲的「學生動源」組織前召集人鍾翰林在7月29號晚上,在元朗住所被國安人員銬上手銬,押上七人車帶走。當天深夜香港警方證實,在屯門沙田等地共拘捕了16歲到21歲的三男一女,並聲稱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這是這個備受爭議的法案生效以來,警方第一次主動出動抓人。

四名被捕學生都是「學生動源」的前成員。在《香港國安法》生效當天,「學生動源」宣布解散香港本部,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正式成立海外分部。而鐘翰林也已經辭任召集人,並且已退出該組織。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這體現出中共在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後,試圖盡快全盤控制香港,因此最近採取不計後果的行動,毀滅香港的未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其實不僅僅是這一次它針對年輕人下手。從去年六月份以來,中共在香港的鎮壓行動主要的目標都是在對著年輕人。它很清楚年輕一代的反抗是非常真誠而且非常有力的。所以說要毀掉香港的未來,它就要去毀滅年輕一代的反抗者。」

前中共《解放軍報》記者江林:「因為(港府)他們現在是完全按照國內的法律,就是在黨的領導下,他們聽黨的話。那麼在這樣的一種指導思想下,那他就會一步一步走向深淵。」

除了學生,學者也遭到秋後算帳。香港大學校委會週二晚上以18比2的表決結果,決定解雇「占中三子」之一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另外,在香港浸會大學擔任講師的泛民主派議員邵家臻也收到浸大通知,將不再和他續約。

戴耀廷隨後在社交媒體發帖表示,「辭退我的決定,並不是由香港大學,而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透過它的代理人作出」。邵家臻也批評校方是政治打壓。

江林:「這個事件在民主社會是非常荒謬的,這兩位教師是深受學生愛戴,本應當繼續執教的。說明香港的一國兩制正在消失。將來對民主派的壓制,他們還會不斷的祭出那種違反常理的暴政。」

另據《香港01》報導,原定在9月6號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港府擬定押後一年舉行,同時將應屆立法會議員任期延長一年,由於涉及憲制安排,需要提請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做決定。

江林:「這個就體現了香港政府他們沒有自信,在這次立法會的大選當中會取得建制派的多數席位。他們看到了民主派的力量。特別是前一階段民主派的網上投票,61萬的民眾參與。」

盛雪:「在學術界、在新聞界、在法律界、在整個社會領域,中共的所有做法都已經是沒有任何顧忌。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能夠讓香港人堅持住,而國際社會能夠盡快的以非常有效的行動來幫助香港人。」

目前美國的制裁效力初顯,香港的美歐銀行都對客戶進行了緊急審查,一些港府高級官員已經被銀行通知關閉帳號、退還存款。

此外歐盟28號正式就《香港國安法》問題實施制裁,限制對港出口可用於鎮壓民眾的敏感技術,而歐盟27個成員國也會審視香港民眾的簽證措施。

脫離歐盟的英國,還有加拿大和澳洲之前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新西蘭也在28號加入。

前中共《解放軍報》記者江林表示,這說明國際正義力量正在集結起來,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而中共如果一意孤行,可能引發更嚴厲的國際制裁,甚至成為南海戰爭的導火索,這都是中共無法承受的結果。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佩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