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將從7月31日起,恢復對55種中國商品加徵25%的進口關稅。新公布的清單中,只有14種商品可延長至今年年底。美中今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國上半年進口美國產品總額,只達成協定的23.3%,需再購買13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才能達標。

德國大眾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發表最後報告,美國車主合計將獲得98億美元和解金。迄今為止,排放造假醜聞讓大眾汽車在全球支付了333億美元的罰金、買回費用和和解金。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日產汽車2020年度第一季在全球市場銷售64.3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了47.7%,營業虧損1千539億日圓。預估全年度淨損失為6千7百億日圓,連續兩年出現虧損。

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澳洲第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環比下滑1.9%,同比下跌0.3%,通貨膨脹率22年來首次由正轉負。其中家庭用品和服務價格大跌11%,燃油價格下跌19%,另外,政府補貼教育費用也導致消費萎縮。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