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休士頓領館做了啥? 被勒令緊急關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7月21號,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共在「三天之內」關閉並撤出休士頓領事館。美國國務院說,這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料。 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採訪中說,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曾經從事過「顛覆活動」,不過沒有作出詳細論述。

中共駐休士頓領事館被關閉前,工作人員緊急在院子內焚燒東西,引來消防單位關注,但因為領事館屬於當事國的領土,所以當地消防人員和警察都不得其門而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說,「我猜他們在焚燒文件和紙張」。

相較於領事館被關閉,外界更關注中共官員在領事館內忙著燒毀的文件究竟是什麼?

網友質疑,這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材料,不能用碎紙機,非要燒?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則質疑,中共官員在休士頓領事館關閉前燒毀文件,「是要隱藏什麼?」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在推特發文透露,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根本是大型間諜中心,早該關了!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說,應該把中共駐美國的五個領事館都關閉,「如果不關閉中國(中共)的五大領事館並驅逐大使,才是『瘋狂的』, 崔天凱大使剛被現場抓到,因為他企圖招募間諜。」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實際上參與竊取這個西方知識產權的一些,特別是科技和商業情報的這些領館,不僅是休斯頓,還有其他的領館,還有大使館,還有這個中共的各種各樣的以各種民意派駐到美國來的這些團體。它甚至是在美國成立的這個各種名目繁多的,各種各樣的,比如說孔子學院。」

有評論認為,休士頓總領事館銷毀的,可能是眾多持假護照、假身分入境,或以留學生、科研人員作掩護的中國間諜真實資料。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很有可能也就是美國官方所提到的,說休斯頓領館有干涉了美國的內政,它不僅僅只是做一些簡單統戰工作,它其實還深度的插手了在美國策動這種騷亂,想要搗亂美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進一步表示,中共違反了《維也納公約》,美國將不會容忍它們侵犯我們的主權和威脅我們的人民,就像我們不會容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措施、偷取美國人的工作和其他不良行為一樣。

章家敦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除了因為其參與知識產權盜竊以及美國政府要保護其人民的信息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共故意挑起美國的種族緊張局勢。美國海關今年查獲了來自中國的物品,這些被查獲的物品就是非法槍械,它們便於抗議者使用。

時政分析人士 章天亮:「他說,中共實際上是美國現在抗議的人,就是所謂的Black Lives Matter、什麼Antifa,這些反美國政府、在美國大量的製造街頭混亂,威脅到美國國家的秩序,社會的秩序,甚至威脅到美國立國之本的組織,中共給他們提供經濟和後勤的支援,等於是要把美國社會搞亂。1923我想當他說出這個事情的時候,一下子就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講到的Sovereignty跟Intimidation 這兩個事情,就是美國主權跟美國人民受到恐嚇的事情就有對上了。」

川普總統表示,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共駐美領事館。

唐靖遠:「他這個話說得很清楚,這並不是中美之間的一次偶發事件,它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外交衝突事件,它也不是一個一次性事件,它是美國對待中共的這種整個外交戰略的一個重大轉變的標誌。如果說關閉更多的中領館都還不能夠促使中共收斂,都還不能夠扼制住中共這些流氓行為的話,那就很可能會走到斷交了。」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向《看中國》雜誌獨家爆料,他收到內幕消息,休斯頓總領館內有人因為想留在美國,已經向美國投誠。目前尚不清楚領館人員投誠的具體時間,預計在未來幾天内,將有更多相關消息陸續流出。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