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短腿狗罕見當警犬 證明身高不是問題(組圖)

陳俊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柯基犬因為腿短,所以顯得身高很矮,但這並不影響牠們應有的能力。在俄羅斯就有一隻柯基犬因為擁有敏銳的嗅覺,罕見地成為該國唯一一隻柯基警犬,而其表現絲毫不輸德國狼犬等體型較大的其他種類警犬。

這隻名叫Ryzhiy的小狗現年9歲,曾經擔任警犬7年多,最近才退休。在任職期間,Ryzhiy是警隊裡嗅覺最靈敏的警犬之一,牠運用這項天賦協助警方搜查武器和毒品。

Ryzhiy的主人是名叫朱馬羅瓦(Olga Chumarova)的女警,她在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擔任警犬飼養員。她原本將Ryzhiy送給女兒當禮物,但Ryzhiy展現出優異的嗅覺,所以她將牠提供給警局作為嗅探犬之用。



Ryzhiy很快被訓練來搜尋車站的毒品與毒販。雖然牠個子小,力量不如其他種類的警犬,但牠很聽話、很敏捷,而牠的矮個子也讓牠能嗅到距離地面比較近的東西。

俄羅斯警方通常選擇德國狼犬之類的品種來擔任警犬,所以Ryzhiy的與眾不同讓牠很快成為「名狗」。再加上警方為牠開設Instagram帳號來分享牠的照片和短片,又使牠更廣為人知。



Ryzhiy的帳號最近宣布了牠退休的消息。現在,牠的粉絲還是可以透過這個帳號來追蹤牠退休後的生活。

此帳號表示,Ryzhiy原來的夥伴是一隻比利時牧羊犬,很快就會有新的夥伴來加入牠的陣容。

此帳號還說,Ryzhiy在退休後仍將經常運動,就像往常一樣。也許牠還會試著學習新的東西,例如:跳舞。



一名俄羅斯柯基犬飼養員指出,柯基犬很適合在警界擔任嗅探犬,但對於大多數警察局的預算而言,牠們的成本太高。因此,俄羅斯不太可能有下一隻柯基犬來擔任Ryzhiy原先的工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