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一天之內四次地震 官媒:三峽大壩已盡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在7月12日這天一天之內竟然發生了五次地震,早上6點38分唐山地震5.1級別,震源深度10千米,視頻顯示有些室內房頂被震塌,有些商店瓶瓶罐罐被打翻在地,很多家中吊燈不停搖晃,之後該次地震共發生33次餘震,7月12日,不止唐山老震區再發生地震。這一天中國有至少4個地方發生地震。

當天1點多,雲南紅河州綠春縣發生4.4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下午3點多,三峽大壩上游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發生4.4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而當天發生最早的地震,不是唐山的,而是靠近三峽工程核心地段的重慶巫山,在唐山之前4個小時,大約凌晨2點半,發生3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這再次引起人們對三峽工程安全的關注。

7月12日,中共官媒紛紛稱,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三峽大壩太難了!三峽大壩也是束手無策等,並自曝三峽一旦潰壩,將一直淹到南京。

雖然三峽庫區一直在全力洩洪,但水位一直在漲,至7月10日,三峽水位已突破150米。也就是說在真正的洪峰未到前,水位已暴漲5米。然而,現在汛期才剛剛開始,7月下旬到8月上旬才是高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