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利用弗洛伊德之死 美國務卿斥中共「下流」宣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6月6日)發布聲明,抨擊中共在弗洛伊德悲劇死亡之後做出「下流宣傳」, 他指控中共政府「冷酷利用」弗洛伊德之死。

「北京近日展示了對真相的一貫蔑視和對法律的一貫輕蔑」,蓬佩奧週六發布聲明說,「中共宣傳的努力——試圖將美國對喬治·弗洛伊德之死採取的行動與中共一貫拒絕人權和自由混為一談——這應該被視為欺詐。」

聲明說,「中共冷酷利用弗洛伊德的悲劇死亡,為它的專制主義和拒絕基本人類尊嚴尋求合法性,再一次暴露了它的本色。縱觀歷史上的獨裁者,沒有任何謊言是過分下流的,只要它服務於黨的權力慾。這種可笑的宣傳不應該愚弄任何人。」

佛洛伊德5月25日在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拘禁期間死亡,引發美國多地騷亂。中共指責美國支持香港抗議、批評中國人權是實施「雙重標準」。

亞洲協會主席謝爾(Orville Schell)告訴國立公共電台,中共宣傳機構看到美國一些城市發生焚燒搶劫的事情暗自高興,因為香港抗議的事情令他們感到深深丟臉。

中共國家電視台和報紙大幅報導美國抗議,播出搶劫和騷亂的圖片,藉此宣稱中國是更加穩定的大國。

中共發言人華春瑩借用弗洛伊德臨死時的話嘲諷美國說:「我不能呼吸。」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挑釁美國國會議長佩洛熙和國務卿蓬佩奧說:「北京應該支持美國的抗議嗎,就像你讚揚香港騷亂者那樣?」

蓬佩奧的聲明說,美國和中共之間的對比再鮮明不過了。

「在中國,當一座教堂被焚燒,此次攻擊幾乎肯定是中共指揮的。在美國,當一座教堂被焚燒,縱火犯將被政府懲罰,政府將給信眾帶來救火車、水、援助和安慰。」

聲明進一步舉例美中的不同:「在中國,從香港到天安門的和平抗議者被軍人毆打,只是因為他們發聲。撰寫這些暴行的記者被判刑。而在美國,執法者——不論是州還是聯邦政府——將法辦流氓官員,歡迎和平抗議者,同時強力制止搶劫和暴力,行使憲法權利來保護所有人的財產和自由。我們的自由媒體全方位報導事件,讓全世界看到。」

聲明又指出美中對待疫情的不同表現:「當醫生和記者警告新疾病的危險時,中共讓他們噤聲、消失,謊報死亡人數和疫情程度。在美國,我們重視生命,建立透明系統……」

此外,蓬佩奧在推特上說:「中共利用喬治·弗洛伊德的悲劇死亡為自己謀取政治利益的冷酷企圖將失敗。在大多數時候,北京殘酷實行共產主義。而在最艱難的挑戰中,美國確保自由。」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