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紐約華人房東寧願空房也不出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疫情衝擊之下,紐約市失業人數不斷增加,房客拖欠房租現象也越來越多。有紐約房東維權團體調查顯示,目前有六成華人房東寧願閒置房產,也不願意出租、承擔風險。

調查結果顯示,紐約市五月份的房租收款情況和四月份相比繼續惡化。特別是房客是非法移民的,交房租的百分比顯著下降。

紐約市禁止房東在「居家避疫」期間驅逐房客,也禁止執法部門和法院系統執行驅逐令,以減輕對居民住房安全的壓力。於是一些房客誤以為「禁止驅逐租客」等於是「不用交房租」,房東和房客之間的矛盾和沖突日漸增多。盡管政府推出諸如幫困補貼和PPP工資保障計劃,但相當一部分群體比如無證移民,無法拿到失業金等政府補助。

為了避免這些麻煩,在紐約,目前有61%的華人業主寧願空置房產,也不願意出租、承擔風險。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