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牧羊犬當超級奶爸 照顧過60隻幼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一隻9歲牧羊犬「雷蘭」(Raylan)」,不只是主人的好朋友,更化身「超級奶爸」照顧小貓貓,成了主人的好幫手。雷蘭照顧幼貓的溫馨畫面經主人在網上分享後,隨即在網路上爆紅。

綜合媒體報導,雷蘭小時候待在收容所裡,因為一直沒人領養差點被安樂死,所幸遇到現在的飼主廷達爾(Laura Tindal)女士,從此有了幸福的生活,還快樂的當起「超級奶爸」。

 

之後,廷達爾不忍心看到有許多幼貓在街頭流浪,於是決定開始收養遭到遺棄的小貓,直到牠們找到新家為止。

6年前廷達爾第一次將流浪小貓帶回家,當時為了安全起見,她原本想將貓狗分開飼養,沒有想到當時3歲的雷蘭對小貓非常溫柔,也很有耐心。廷達爾說,她這才發現,原來雷蘭這麼喜歡貓。

有了這次經驗後,廷達爾開始放心地收養小貓。而雷蘭則開始當起了超級奶爸,細心地照顧小貓,不僅讓牠們在自己懷裡睡覺,還會陪小貓玩耍。小貓咪也很黏雷蘭,不管雷蘭走到在哪都會在後面當「跟屁蟲」。

6年來,廷達爾收養了超過60多隻小貓。她說:雷蘭是個相當稱職的奶爸,經常和小貓玩在一起,也會帶著小貓四處走走,甚至看到小貓想抓沙發時,還會試圖阻止。

廷達爾最近在社群網站Instagram開設雷蘭的專屬帳號,分享雷蘭照顧小貓的影片,隨即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對此,廷達爾驚訝地表示:「我們已經做好幾年了,不知道為什麼雷蘭突然爆紅,真是太神奇了。我也希望這些小貓能盡快找到溫暖的家。」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