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騷亂中 有示威者普通話喊「快走」(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週日晚間,白宮外的示威人群在宵禁前發生騷亂。網絡上傳出網民的視頻片段顯示,在警方與暴動者的對抗過程中,示威人群裏突然有人用普通話向正在投擲不明物的同夥高喊「快走」,引發海外華人熱議。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暴力抗議潮已蔓延至全美逾40州,部份地區爆發了不同程度的暴力騷亂,白宮外近日也有上千示威者聚集抗議。

華盛頓市長週日(5月31日)宣布,從當天晚間11時將開始對全市實施宵禁。但在警方正式執行宵禁前半小時,白宮外的示威者搶先對附近街道上的店鋪進行搶劫或縱火,連白宮附近的教堂也不放過。警方隨即釋放閃光彈和催淚彈對涉嫌暴力犯罪的示威者實施抓捕,並驅散抗議的人群。

一名居住在美國紐約的華人網友 6月1日在臉書貼出一段據稱在白宮附近拍攝的影片,顯示31日晚間白宮外發生騷亂時,在催淚彈橫飛、煙霧瀰漫的混亂現場,有幾名全身包裹在黑衣黑褲和黑色面罩下的男子,在一排柵欄後,奮力向著柵欄另一側疑似警方的人群投擲不明物。這時,另一個同樣裝束的男子突然衝過來,急迫的用普通話向這幾個同夥大喊「走,快走!走、走、走、走、走!」

這段視頻片段被華人網友轉發到YouTube、Twitter等網絡社交平台上,引發海外華人的廣泛關注與討論,各種猜測與分析蜂湧而出,其中不乏有人指出,可能是親中共的人士甚至可能是海外特工,趁機在騷亂中扮演了「煽風點火」 或「推波助瀾」的角色。

有網民質疑:「會不會是華裔美國人參與了抗議活動?」但隨即有網友指出:「說的是標準的普通話,北方口音。」 也有網友留言稱「我早就說過案情(指美國騷亂)不單純。」「中共在海外的滲透無孔不入。」

網友童國樑發帖稱:「中共特務參加了暴動,我們有情報顯示,這完全是中國共產黨在幕後主使資助的超限戰,這是對美國再一次的宣戰,上次是去年底的病毒之戰。川普(特朗普)應該看清楚中共是鐵了心要用超限戰擊潰美國,幹倒川普,川普已經是共產黨的頭號敵人了!」

湯維斯也反諷道 :「當中共14億人口真的吃素阿!美國境內充滿了一堆中共子民,不趁機煽動對得起黨的栽培嗎?」

網友Grace kuo發帖分析視頻畫面稱:「施暴者不畏槍彈,熟練動作反擊催淚彈、個個身手不凡,訓練敏捷、體格壯碩,聽從指揮官的命令『走,快走……』撤走一致,這是一隻訓練過的特工。」

sada oka則提示:「他們是一個名為『 ANTIFA』的恐怖組織,促進共產主義。 」

 

台灣網絡社群中網友留言截圖。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也發帖指美國近日多個州的暴動背後,中共黑影重重。

(推特截圖)

還有華裔網友6月1日在推特上傳了一段視頻,顯示有幾名疑似中國人的青年男女在洛杉磯Santa Monica海邊的示威活動中被警方抓捕。

對此,許多海外華人網友在推特上進行了熱烈討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