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敦促川普 點名制裁10名中共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因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逾9.1萬人死亡。近日美國3名國會議員敦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法律制裁至少10名中共高官,並凍結這些高官們在美國的財產。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報導,美國3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包括眾院中國工作小組成員班克斯(Jim Banks)、古登(Lance Gooden)、克倫紹爾(Dan Crenshaw)18日致函財政部敦促川普政府運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制裁至少10名中共高官。

制裁官員其中包括:中共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中共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夏建中、中共武漢市原公安局長李義龍、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中共駐南非大使林松添、中共和田工業信息化局副局長張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和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

3名議員在信中表示,「他們有令人驚愕和破壞性的決定,不但傷害中國人民和世界其他的人民,還促使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並且阻延全球各地政府有效抗疫。正因如此,美國有數以萬計的人民不必要的死亡,造成相當程度的經濟傷害。」

議員們在信中指控以上中共官員:非法對疫情初期8位中國「吹哨人」醫生進行拘留、審訊和訓誡;拘留公民記者;傳播中共病毒相關的虛假和誤導性信息;誣衊美國軍方製造和傳播病毒等。

此外,班克斯(Jim Banks)還單獨發了一份聲明,敦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這些中共官員們追責。班克斯(Jim Banks)說:「我知道蓬佩奧與我一樣,都對中共的邪惡有相同的認識。我期待國務卿與我、克倫紹爾和古登一起合作,共同推動對這些中共官員們追責。」

古登(Lance Gooden)也表示,以上中共官員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應受《馬格尼茨基法》制裁的人的條件。他還說:「我們提出的這些人都參與了弱化病毒的危害性並壓制『吹哨人』,這都是嚴重侵犯全球民眾人權的行為。因此我們應動用該法律來處理他們。」

有報導指,上述議員的立場與蓬佩奧最近的言論似乎吻合。在此全球性的法案下,美國政府可以對上述人權侵犯者採取懲罰措施。

據了解,《馬格尼茨基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等。全球至少有6個國家通過了類似法律。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