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盟最高外交官:中共企圖分化歐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週五,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博雷利,在歐洲多家媒體上發文,指控中共試圖利用歐盟27個成員國之間的意見分歧,來獲利。他敦促歐盟成員國團結一致。

據《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5月15號在歐洲各大媒體刊登文章警告歐盟成員國,中共在利用成員國的外交分歧,為自己的目的服務,因此,歐盟要保持統一立場。

博雷利提到,自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歐盟與中國關係的變化加劇。疫情爆發初期,歐洲曾低調向中國提供援助,但當疫情轉移到歐洲之後,中共卻大張旗鼓的進行形象宣傳,以便讓全球都知道。

博雷利批評中共的這種做法不當,他認為,在當前的疫情危機中,應該避免「將緊急醫療援助政治化」,他敦促歐盟各國要互相團結。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中共對這個歐洲分而治之的策略是由來已久,它一直想通過收買的方式,把歐洲一個一個國家全部攻陷,孤立那些傳統上和美國是同盟的那些國家。在歐盟的阻擋下,其實是可以說是中共在這方面其實它並沒有做出太多的成績來,很多國家畢竟有歐盟的各種各樣的規章制度在,所以這些國家還不能夠大張旗鼓地和中共在明面上直接勾兌。」

博雷爾還要求中共要負起疫情的相關責任,呼籲進行獨立科學調查,以避免全球再度面臨類似危機。

博雷利表示,歐盟從這次病毒危機中得到的教訓就是:應該通過建立關鍵材料庫存,來避免對中國等國際夥伴的過度依賴。

在貿易方面,博雷利說,歐盟需要對中共是否遵守了有關不再進行工業補貼和強迫知識產權的承諾進行跟進。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實際上不僅僅是想分裂歐盟,他分裂歐盟實際上是整個大的外交統戰的一部分,它在自由世界全面的深入的在做這種統戰工作,在過去的三四十年裡面,它一直在做這個事情。歐盟他各個國家之間,有許多不同的利益,他們在和中共打交道的過程中,對整個中共控制下的中國經濟體系產生了相當大的依賴,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就有機可乘,它就可以通過經濟利益的輸送,達到分裂歐盟的目的。」

《美國之音》報導稱,在博雷利發表這些評論的當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盟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進行了電話交談。

報導稱,歐爾班雖然在電話中沒有提到歐盟,但對中共對「多邊主義」承諾提出質疑,強調中共謀求的「多邊主義」與歐盟主張的不同。

歐爾班表示,中共的所謂立場是以國家為中心,但歐盟是基於尊重基本人權和自由的多邊利益模式。

田園:「現在很多的歐洲國家在中共的威逼利誘之下,一邊享受著歐盟給他們的經濟援助,另外一邊又和中共這樣的人權惡棍勾兌,所以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持續下去了。歐盟的存在,其實是對中共赤化整個歐洲,不管是在政治上還是在經濟上,都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歐盟如果能制定一套完善的「人權條約」,就能把中共阻擋在歐洲大陸之外。

田園:「比如說歐洲國家想和任何一個國家做生意,必須滿足這個人權條約的要求,比如說不准使用奴工,不准使用良心犯,不准有這種大規模侵犯人權,比如說活摘器官這種行為存在,如果制定了這樣一部人權規則,那麼這些國家,目前一些國家和中共的勾兌,馬上就必須得停止。」

另外,在世界貿易組織問題上,歐爾班也表示,中共宣稱堅決支持世貿目前的模式,但行動上對世貿急需的改革,卻沒有表現出準備做多少事情。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