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即日通宵停運 今年美網或改至西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紐約地鐵將從週三凌晨開始,通宵停運,消毒地鐵。另外,美網宣布,如果紐約疫情未減緩,可能將比賽移到西岸舉行。

截至週二,紐約市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為171,723人,確診死亡人數為13,724人,疑似感染死亡人數為5,383人。

市府關注的三大指標中,入院人數和加護病房人數均下降,全市檢測呈陽性率上升。

週三凌晨1點,紐約市的地鐵將做50年來從未做過的事情——通宵停運。紐約市凌晨1點到5點將關閉整個地鐵系統,連夜對列車進行消毒。那些在車廂的無家可歸者將被移出,當局稱,他們將入住避難所,並檢查他們是否感染中共病毒。

最近幾週,每晚只有約11,000人在凌晨1點到5點之間使用地鐵。自州長在3月份下達在家防疫命令後,地鐵的乘客量頓時下降了90%以上。

為了滿足停駛時的交通需求,大都會運輸署(MTA)增加了免費公車服務,在61條不同的線路上加開300輛公車,並提供基本工人每晚一次免費乘坐出租車的機會。

另外,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年排定在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公園舉行,但美國網協的執行總監表示,如果中共肺炎疫情減緩太慢,比賽可能移師到西岸的加州印第安泉網球花園進行,開賽時間延後到11月。

美國網球協會比莉‧珍‧金網球中心(USTA 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主場館,現有兩個場館作為臨時醫院和醫療倉儲中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