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俄羅斯新增3448起再創單日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俄羅斯16日通報中共肺炎新增3448起確診病例,繼昨天3388例之後,再創單日新高紀錄。過去24小時,俄羅斯共有34人因武漢肺炎病故。

俄羅斯在本月初才累計2337確診病例,並有17人病故。但截至今天,累計病例已高達2萬7938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32人。

俄羅斯疫情日趨嚴峻,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官員,準備應對疫情「最誇張的」狀況,如有必要將請國防部出面協助。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當局14日警告,由於中共肺炎患者激增,儘管當局拼命取得更多病床,但未來2至3週內可能沒有病床可用。

莫斯科是俄國最嚴重疫區,當局已急忙改裝醫院配置用來治療患者,並騰出數千張新病床可供使用,但有官員指稱,病床可能仍不夠用。

2020年4月15日,戴口罩的防暴警察在莫斯科郊區的一個檢查站站崗。(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初,國會才批准一項「抗疫法案」,針對嚴重違反隔離檢疫規定者,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這項法案以最短的時間通過,目前俄羅斯各地區都跟隨莫斯科的腳步,實行嚴格的封城措施,以遏止中共肺炎擴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