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疫情持續 採取更多抗疫緊急措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韓國疾控中心,週日報告,韓國新增210例新冠病例,總人數升至3,736人,其中20人死亡。韓國目前是中國以外最大的新冠疫情爆發地,目前有76個國家,對韓國實施入境限制。

週日報告的新病例包括一個45天大的男孩。韓國50%以上感染者是「新天地教會」成員,一些會員曾在1月份訪問過中國的武漢。韓國輿論歸咎總統文在寅政府未在第一時間限制中國人入境,導致疫情大爆發。

爲防止公衆聚會導致疫情擴散,韓國政府敦促民衆避免參加宗教儀式和政治活動,週末呆在家裏。韓國軍隊參與控制疫情的傳播,對道路進行消毒、包裝口罩,安裝流動診所和改建醫院。

週日(3月1日),韓國教堂被關閉,許多教堂改為提供在線服務。汝矣島純福音教堂(Yoido Full Gospel Church)在YouTube上56萬教徒進行了布道,唱頌歌由一個小型合唱團代替。

韓國牧師李永勛(音譯,Lee Young-hoon):「由於這是緊急情況,因為Covid-19已在全國各地蔓延,我們决定本週和下週通過網絡進行這項服務。」

3月1日是韓國宣布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獨立101週年紀念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紀念演講中提議與朝鮮共同努力,對抗疫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期待與朝鮮在醫療保健方面進行合作。當傳染病在人際和人畜之間傳播時,兩個朝鮮在邊境地區共同應對疾病、災難、以及朝鮮半島氣候變化,會使兩個朝鮮民眾的生命更加安全。」

金正恩統治下的朝鮮與和中國交界,儘管其當局通過媒體對外聲稱,朝鮮沒有新冠病毒感染,但據韓國媒體“每日朝鮮”網站報導,朝鮮中央緊急防疫指揮部匯總資料顯示,從1月至今,朝鮮因肺炎症狀死亡人數爲23人,被隔離1個月和治療人數共82人,均爲訪問過中國或與中國人接觸過的留學生或貿易人員。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