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管接連搶劫蔬菜 網友:不要再捐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海內外持續援助武漢,但是屢屢傳出捐贈的救災物資包括蔬菜、口罩等被政府人員扣留或搶劫,並未發送到居民家中。最近又接連有兩卡車蔬菜遭到武漢城管人員搶劫,引發輿論批評聲浪,有武漢網友發帖呼籲大家不要再捐了。

2月27號有推友爆料:武漢城管又出來搶劫蔬菜,這是業主們買的一車菜,準備捐給小區居民,城管強行沒收,業主要求出手續,城管推說這是街道辦的人下的命令,讓業主找街道辦。

有居民說, 政府不想老百姓私自購菜,或接受捐贈蔬菜,這樣會影響它們壟斷銷售蔬菜的價格!

現場視頻:「這個要拖哪去啊,拖走拖走,拖哪去?這個是業主捐助的,我就是捐助人,你找這個老闆,我把它已經買下來了,你把它買下來了?對啊!我免費捐給業主,那這樣你聽我說完,我們負責拖走,你有什麼解釋你找,你要給我一個簽收條啊,你找我們區裡,街道的,街道,街道的你找,整個這批菜在網上那個老闆說不讓賣了,昨天晚上我們業主把它團購全買了已經,那找老闆,我為什麼找老闆,這產權是我的了。」

而日前才傳出一輛四川運送捐獻蔬菜的大卡車,在半路上遭到武漢城管攔截。現場顯示,武漢城管的車子一前一後將一輛大卡車攔下,一名城管人員不停的把一捆捆的蔬菜往城管車上搬,引發輿論批評聲浪,當局隨即辯稱,城管人員是在「協助轉運」。

武漢市民都表示,他們都沒有收到過捐贈的蔬菜和其他物資,還被迫花高價團購生活物資。

武漢市民彭女士:「被拉走那政府的行為,我們也不知道,反正我們也沒收到過菜,反正整個武漢收到的人估計沒有十個吧。我們買菜是買到,有人送,但是就是價格比平時貴很多啊。」

有市民表示,在疫區物資短缺之時,湖北荊州一個社區曝出,外地捐助的蔬菜不先發給居民,而是社區負責的人先挑好的拿走。

武漢市民劉先生:「外省捐贈的蔬菜,也沒人發放啊,沒人通知你,沒人理你啊,千家萬戶他有那麼多人送嗎?他把人都關起來了,社區就那麼幾個人,他管得過來嗎?」

近日,一名武漢人劉大大(網名)在網上發帖說:「我是湖北人,說句心裡話,我不想讓你們捐,你們可以賣給我們。因為你們捐過來的物資很多都不知道讓誰弄走了,疫情到現在我吃的所有東西都是花錢買的。所以看見你們傾盡所有的來幫湖北人我心裡很難受。」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