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秦嶺別墅案 漢中原副市長鄭永濤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陝西秦嶺南麓違建別墅案已令中共多名官員被查或撤職,陝西漢中市前副市長鄭永濤(副廳級)被指在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虛假整改、違規決策,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等,涉嫌受賄。近日,鄭永濤被起訴。

2月26日,中共陝西安康市檢察院在官方網站通報,日前,陝西漢中市原副市長鄭永濤(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安康市檢察院向安康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鄭永濤被指控擔任鎮巴縣副縣長,南鄭縣縣長,漢臺區區長、區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相關公司和個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犯有受賄罪。

鄭永濤於去年2月從漢中市漢臺區委書記升為漢中市副市長,結果僅僅不到8個月,2019年10月24日,鄭永濤被免去漢中市副市長職務,隨即被查。

陸媒報導,2019年5月,位於秦嶺南麓秦巴山系的「益豐國際.漢山郡」違建別墅在經媒體報導披露後,已於當月被拆除。時隔8個月,時任陝西省漢中市副市長鄭永濤又因「對益豐國際項目違建別墅問題虛假整改、違規決策」等問題而被通報落馬。

2019年5月,《中國房地產報》一篇題為《400畝秦巴山地建別墅漢中最大康養項目變形記》的報導率先披露,漢中市南鄭區一房地產開發商以養老服務中心為名,在秦嶺南麓秦巴山系修建起了名為「益豐國際.漢山郡」的別墅項目,實際開發佔地426畝,共62棟別墅。

報導稱,這個稱「獨享漢山山脈600畝山地森林資源」的別墅項目,在2009年當地媒體報導中還被稱為「漢中首家大型高標準養老服務機構」,甚至在2010年的南鄭縣政府工作報告中,「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建設」仍被列為南鄭縣重點招商推進的惠民工程之一。然而,2010年在建設用地規劃許可中還是以「公用設施和居住用地」立項的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到2014年卻變更為益豐國際商品住宅,並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正式以別墅大盤對外公開銷售。

值得一提的是,益豐國際項目違建別墅問題的曝光及後續整改便是發生在鄭永濤擔任漢中市副市長期間。

1月6日,中共陝西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陝西省漢中市原副市長鄭永濤被雙開。

據報導,自2003年開始,西安秦嶺北麓不斷出現違法建築。近年來習近平先後6次對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作出過重要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直至2018年7月底,當局派出由中紀委副書記擔任組長的專項整治工作組,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被大規模拆除。

官媒去年1月曾披露,陝西省、市、縣各級官員在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上,「陽奉陰違」、忽悠中南海。

去年2月開始,許多西安市官員涉案被移送司法,包括西安市前常委、常務副市長呂健,市秦嶺辦原黨組書記、主任和紅星,市秦嶺辦前副主任王聰林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