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單次太空工作最久女宇航員 成功返回地球



週四,美國女宇航員克里斯蒂娜·科赫,在太空連續工作328天之後,成功返回地球,打破了佩吉·惠特森2017年創下的,女性單次飛行288天的紀錄。出艙時,科赫露出興奮的笑容。一同返回的還有歐洲航天局宇航員盧卡·帕米塔諾,以及俄羅斯宇航員亞歷山大·斯科沃佐夫。

北京:將減半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關稅



週四,中共財政部發公告,從2月14日起,下調去年9月1日對美國出口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加徵10%關稅的商品稅率下調到5%;加徵5%關稅的商品稅率下調到2.5%。削減關稅後,美國原油關稅將從5%削減至2.5%,大豆關稅將削減至2.5%。分析認爲,北京可能期待與美國開始下一階段談判,達成更大貿易協議。

意大利北部發生火車出軌 2死多人傷



一列高速火車週四(2月6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洛迪(Lodi)附近出軌,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這列火車是從米蘭(Milan)出發前往意大利坎帕尼亞省的薩萊諾市(Salerno)。兩名遇難者都是司機。另外兩人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其中一人是火車的清潔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