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聲稱16小時建成武漢「小湯山」 照片被揭造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週一(1月27日),中共官媒及政府官員散布了一張假照片,聲稱照片中的醫院大樓是為治療冠狀病毒在武漢新建成的。但國際媒體揭露,該樓實際位於大約966公里之外的山東省青島市,是一棟模塊化公寓樓。

據美國網絡新聞媒體「BuzzFeed News」1月27日報導,這張假照片來自網上。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都在其官方推特賬號上分享了該照片。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也就此發了推文並附上照片。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所發佈的推文及圖片。(《人民日報》推特截圖)

此外,《環球時報》還發表了一篇使用互聯網檔案館( Internet Archive)時光機(Wayback Machine)存檔的文章,並附有照片。

中共官媒宣傳,武漢官方為控制疫情蔓延,6天急建「火神山」醫院,並發佈了大量關於建築工地的視頻。上述這張假照片顯然是配合官方宣傳應聲而來。

美媒彭博社(Bloomberg)1月27日尚在報導說,武漢正計劃在一週內建起一所專屬醫院,用於收治武漢肺炎患者。據稱該醫院將備有1500張病床。

根據中共官媒的宣傳,火神山醫院將效仿非典時期北京「小湯山模式」,加急建設。

中共官媒光明網1月27日也公然造謠,「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專科醫院籌建專家介紹,⋯⋯火神山醫院第一棟樓完工,用時16個小時!」

但中共另一官媒觀察者網1月28日關於火神山醫院報導的照片卻顯示,工地現場尚未呈現任何新的建築。

《環球時報》稱,其發佈的醫院大樓照片來自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博。而趙立堅過去曾散佈過虛假信息,並以反美著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