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泰國新增6例 台灣再增2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延燒,泰國衛生官員28日表示,新增確診6起中國旅客感染,至今累計14例。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至今累積確診案例達7例。

泰國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普利帕特(Tanarak Plipat)說,6起新病例中,有5人年齡介於6歲到70歲之間,來自中國湖北省,是同一家人;第6名患者則來自重慶。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任秘書蘇康(Sukhum Karnchanapimai)表示,疾管局即日起將監測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

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為民眾參觀台北自由廣場。(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也宣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累積確診案例達7例。並宣布擴大對中國大陸(不含港澳)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疫情指揮中心27日已新增第7項陸客來台限制,將不再核發旅居中國海外的旅客來台觀光許可證,至於已取得許可證者則推遲來台。

26日則宣布全面暫緩中國大陸人士以小三通事由(含社會交流、藝文商務交流、就學與旅行)到金門、馬祖與澎湖離島;已發入台許可證者推遲到台灣。

金門縣長楊鎮浯26日表示,預定2月8、9日登場的金門馬拉松和3月登陸宗教交流停辦;兩岸海泳部分,7月才辦,到時視情況再討論。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