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到武漢疫區 百姓無法當面訴苦(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 中共總理李克強年初三(27日)到武漢考察,慰問醫護人員、患者和建築工人。武漢居民說,他們根本無法當面向李克強說,當地缺醫少藥,病床不足,很多人得不到妥善治療,甚至不能確診。

湖北武漢「封城」進入第四天,但當地的疫情未見緩解。網絡上流傳的很多視頻顯示,得不到醫治的患者、護士嚎啕大哭,愁雲慘霧籠罩著武漢三鎮。

 

視頻【沒有人敢在李克強面前提出抗疫有問題】

週一上午,身兼中共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李克強,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和「火神山」醫院施工現場考察,慰問醫護人員、患者和建築工人。現場圖片顯示,李克強身穿防護服,戴口罩與醫護人員交談。他對醫護人員說:「你們做的是全力以赴挽救生命,保護健康的工作。人民都在看著你們,你們剛才舉起拳頭喊加油是表示什麼,(醫護人員說)我們一定會努力的。」

此外,李克強到武漢當地超市了解市場供應,並對市民說,一定要保證武漢的物資供應,而且要穩定物價。

李克強又到武漢視察正在施工的隔離醫院,當他高聲問工人物資夠不夠、有沒有遇到問題時,工人齊聲說 : 「沒有,堅決完成任務。」

武漢醫療物資匱乏 居民感無奈

但是,實際上,民間遇到的困難很大。連日來,武漢患者及家屬抱怨得不到治療。當地居民馮女士週一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我們現在留在老家的人根本就沒有地方救治,現在整個醫院都是爆棚。你想進醫院,根本就進不去。因為實在是病床不夠,醫護人員不夠,什麼都不夠。一個口罩賣15元,我老公叫我去舉報,我說舉報啥呀,大家都是鄉裡鄉親的,你可以不買呀。」

 

視頻【藥房口罩缺貨】【民眾直接到工廠搶購】

一位接近武漢市政府醫療系統,但是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對本台說,政府要求醫院通過五道程序確診一名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很多人還未完成上述五個程序就已死亡。因此,實際感染者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的數據:「不然武漢的醫院床位不可能說不夠,如果就幾千例,病床怎麼可能告急。醫生換班的時候就哭半個小時。新聞報道(武漢確診)才一千多例,這是假的。現在有十幾萬(患者)不都是確認的肺炎。」

 

一名男子暈倒街頭。(視頻截圖)
多國著手從武漢撤僑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週日在記者會上說,有病情較輕的病人,從觀察情況看潛伏期也具有傳染性,潛伏期大約在10天左右,最短的有1天發病,最長的是14天,這同薩斯有很大的不同。

武漢市政府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對本台表示,美國、法國、日本等多國政府已要求協助撤僑。她說:「因為要幫助美國僑民撤僑,一直在處理相關郵件,還有電話。目前,日本領事館也在商討撤離。我們還沒有收到三天內必須撤離完畢的消息。情況的確有些複雜。」

日本政府預料最快週二起派遣包機到武漢,接走滯留當地的日本僑民。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正與中國政府協調,計劃從成田機場起降的方案,有需要的話亦會在包機飛往武漢時,向當地運送支援物資。

新加坡教育部因應疫情,要求所有最近到過中國的學生與教職員,在家中自行隔離14日。

另外,蒙古週一宣布從即日起,關閉與中國接壤的邊境通道,包括汽車和行人通道,又呼籲取消所有公眾集會,並關閉所有大學和教育機構,直至3月2日。目前已有約10個國家出現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有刪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