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失控誰之罪?網友喊出「五大訴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超乎想像,且出現失控跡象,武漢市已下令封城,逾千萬武漢市民被強制隔離。不斷有消息證實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之初隱瞞實情,導致疫情大面積擴散。日前,已有大陸網友提出「五大訴求」、「光復武漢、時代革命」的口號,追究中共官方責任。

1月23日凌晨,武漢官方下令封城,自上午10點起,水陸空所有交通運輸全部暫停。消息一出,引起武漢市民恐慌,大批民眾深夜趕往火車站;高速公路也排成車龍,但有市民說,當局早已經封路,根本出不去,武漢已經是個孤城。

武漢官方聲稱,下達「封城令」是為了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不過,武漢民眾對外界透露的消息顯示,正是由於中共官方隱瞞疫情,才導致疫情迅速擴散。現在民眾得不到有效救治,幾乎是「坐地等死」,只能「聽天由命」。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情況,22日,有微博用戶模仿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提出的口號,也在微博上發出「五大訴求」。要求:隔絕疫區、罷免瀆職官員、完全收治疑似病患、禁絕野生動物交易、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微博截圖)

但這篇微博被轉發兩千多次後遭到刪除。

有網友說,沒想到在微博上看到「五大訴求」來得這麼快。(網絡截圖)

有網友貼出這則微博截圖,加貼問稱「光復武漢、時代革命」,並表示,「沒想到在微博上刊登五大訴求的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在微博提出五大訴求的網友還表示,用谷歌查詢顯示,武漢市衛健委最早公布「不明肺炎」是在12月15日,但當時沒有任何安全提示;再看看這些被確診患者去武漢的時間,一大半是最近十天。如果武漢市政府能盡早公布疫情,他們原本都有機會避免感染的。

武漢市是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醫生和市民向外界透露,官方數據根本不可信,實際死亡人數多到無法統計。

目前,武漢不少家庭出現家族式感染、死亡的慘況,而且醫院人滿為患,沒有床位,大量病人得不到收治。患者家屬跪求、哭喊,求助無門。

網上傳出有民眾對話截圖顯示,「跟sars一樣,我現在都麻木了。每天都是新的親人感染……武漢這邊已經失控。」

(網絡截圖)

還有知情人向新唐人披露,她在武漢的兄長感染不明肺炎死亡,如今侄女一家也染病,但當地醫院不收治、不隔離。

知情人說:「我侄女和侄女婿是雙肺感染,他們去後湖醫院,要求住院,告訴醫生,我們家裡我爸爸(侄女的爸爸)死了,是不明肺炎死的。醫生也知道,但還是要他們回家自行隔離,說醫院沒病床。」

醫生要求她的侄女和侄女婿,去門診打針開藥;門診同樣人滿為患。而2人治療無效,病情逐漸惡化。

知情人說:「我侄女說,每天打針要從早上9點,排到下午1點才打上針,你說有多少人哪?我侄女婿已經走不動路了。我着急死了,現在沒有醫院可以收他們。」

不少醫護人員也被感染隔離,武漢一名醫生魏先生向大紀元表示,主要是因為開始那段時間,官方隱瞞疫情,接觸過的大量人群(易感人群和密切接觸人群)沒有被控制,「我們都在幾乎毫無防護的情況下工作了快2個月。」

武漢一位匿名醫生向新唐人透露,目前每天醫院門診大排長龍,掛號要隔天才看的上,死亡人數遠大於官方所報的數字,因為沒被確診的都沒算在內,而醫生都被封口。

武漢匿名醫生:「21日我才拿到了真正可以有效的防護口罩,跟病人看病,看他口腔啊,要看咽部啊,你都可以感覺病人呼到你臉上這種氣味,我接觸病人這麼長時間,我現在也開始感冒,只是沒有高熱,但是有胸痛啊,我都沒有時間去給自己做一個系統檢查。」

另外,根據部分一線患者家屬、醫護人員曝光,武漢協和醫院神經外科一層樓醫護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已經封了。大量醫護人員及市民染病住院。

網上流傳一封《武漢協和醫院一名護士寫給在美國的老同學的信》一名護士披露說,「我們科室已經有人感染了……現在醫院不讓我們辭職,不讓外出武漢,把我們軟禁了。很多醫務人員感染,不給確診,全部只能疑似,因為一旦確診,就是免費治療,要上報國家。到目前還沒有任何有效藥物治療,只有靠自己的抵抗力,生死由命……」

(網絡截圖)

作家曾錚在推特上向網友證實,信中這位老同學是她的朋友,「我認識她。」

如今,武漢醫療系統早已經超負荷運轉。1月22日,武漢醫院院內搭起臨時帳篷,隔離可能出現的大批病人。當地人形容跟生化危機一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有「毒王」 專家:超級傳播者已出現

相關鏈接:中宣部管武漢肺炎?廣州大媽:有黨的關懷不用怕

相關鏈接:中國大半淪陷 肺炎失控武漢封城 已17死95重症

相關鏈接:【持續更新】武漢肺炎:武漢全城實施封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