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首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案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二(1月21日),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宣布,美國首次確診一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CDC表示,該患者為男性,是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Snohomish)縣的居民,目前正在華盛頓埃弗里特(Everett)一家地方醫療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該男子曾去過中國武漢,但自稱沒有到過疫情源頭華南海鮮市場。美國官方正在編制該患者從武漢返回美國後可能接觸過的人員清單。

CDC週二還宣布,將在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對從武漢直飛或轉機來美的旅客進行檢查。上週,CDC已經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和舊金山國際機場啟動篩檢。

武漢疫情上月爆發以來,先後有香港、台灣、韓國、新加坡、日本、泰國等十幾個國家發現疑似患者,其中韓國、日本、泰國和台灣都已有確診案例。

在中國本地,從上週末開始,武漢公布的確診案例暴增,其它地區也開始首次通報疫情。外界分析,這說明疫情失控,已無法掩蓋,官方才被迫「有限公布」疫情。

中共國家衞健委日前公告稱,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納入《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乙類傳染病,並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據英國專家此前估算,武漢感染案例至少為1700例。台灣專家則表示,應有3000例之多。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