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無業收入8億盧布 普京欽定新總理涉財源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週三)宣布公投修憲,並批准總理梅德韋傑夫 的請辭,提名知名度較低、53歲的聯邦稅務局局長米舒斯京為總理。不過,米舒斯京傳出捲入涉貪醜聞,他的妻子被揭即使沒有工作,但多年來的收入達8億盧布(約1300萬美元)。

俄羅斯國會16日以壓倒性多數,支持總統普京挑選的新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但不到一天的時間,即被爆出他可能觸犯財產來源不明罪。

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公開文件指,米舒斯京妻子弗拉德連娜(Vladlena)沒有工作,但她過去9年的收入多達數億盧布,數字是米舒斯京擔任公職收入的300倍以上。夫婦倆人還住在莫斯科市郊的豪宅。

納瓦利內直指,該收入與米舒斯京擔任聯邦稅務局局長時有關。

另外,俄媒指米舒斯京曾在莫斯科有一間值6億盧布(約1000萬美元)900平方米的豪宅,豪宅後來變成政府資產。質疑米舒斯京或將大宅轉移到政府名下,以隱瞞上述與收入不符的資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