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後 國民黨立委:藍營應調整兩岸路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駐紐約經文處與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合辦台灣選後研討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受邀出席,表示國民黨應該借鑒本次的大選結果,重新思考兩岸定位。

研討會上,問答環節時,有民眾提問表示國民黨正面臨自我定義危機,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在下一次大選有所作為?

出席研討會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直言,國民黨在2020選舉中犯下幾個錯誤:(1)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久即投入總統選舉(2)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時,國民黨未能在第一時間正面回覆對此事的態度(3)不能擺脫台灣人民心中「親中(共)」的標籤。

國民黨立法委員 許毓仁:「在台灣每一個民意代表都知道,如果跟中國(共)綁在一起,是很難獲得選票的。」

他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國民黨內部應檢討,並重新調整兩岸定位。

國民黨立法委員 許毓仁:「面對中國,台灣選民的態度,是非常清楚的,強調台灣的主體性,國民黨針對這個部分需要去調整兩岸的路線,跟民眾去溝通說國民黨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並且不會犧牲自由民主。」

研討會中,美國艾德菲大學(Adelphi University)文理學院院長王維正也分析,此次大選民進黨的勝利,立場在堅持捍衛主權的許多年輕人,起到了很大的影響力。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這次年輕人很多都是首投族,他們從出生到現在都認為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

他表示,這將成為未來趨勢。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所以當一代取代一代,這種人口結構上的變遷,長久來講是對民進黨有利。」

與會的學者們討論到,以過往兩黨輪替的經驗,只要國民黨找出對的解決方案,未來仍有機會翻身。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