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5人被判死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美國記者卡舒吉 2018年在伊斯坦布爾遇害案,週一判決。沙特阿拉伯 利雅得法院判處5人死刑,另外3人被判總計24年監禁,罪名是掩蓋罪行。

沙特阿拉伯檢察官週一宣布,去年美籍記者卡舒吉被害案,5人被判死刑。

副檢察官發言人SHALAAN AL-SHALAAN:「利雅得刑事法院對11名被告初步判決:判處其中五人死刑,他們與受害者死亡有直接關係。」

另外3人被判總計24年監禁,罪名是掩蓋罪行,還有3人無罪釋放。

沙特沒有公布被告人名單。判決仍可上訴。

美籍沙特記者卡舒吉2018年10月2日進入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領事館,領取文件準備結婚,在領館遇害。

據報,他的屍體被肢解並從領館大樓移出,至今下落不明。

卡舒吉是美國居民,曾多次公開批評沙特王儲薩勒曼。

他的被害引發全球關注,損害了沙特王儲形象,在西方國家的極力要求下,土 耳其和沙特成立聯合工作小組,調查卡舒吉失踪事件。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