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觀察:中共破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聯合國觀察組織(United Nations Watch)的工作人員, 最近在一場人權論壇上公開點名批評中共,並詳細舉例說明中共是怎樣通過多種不同方式,蓄意破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

據網絡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中國高科技壓制與宗教自由」論壇11月14號在日內瓦舉行。非政府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的工作人員希拉里·米勒(Hilary Miller),受邀在會上發言。她特別點名批評中國是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卻竟然能長期躋身世界最重要的人權機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實在荒誕,應該受到譴責。

米勒詳細說明了中共怎樣通過多種方式,給人權理事會造成負面影響。

首先,當需要作出有關人權方面的正面決議時,中共總是有計劃的投反對票。 例如,在譴責布隆迪政府部門踐踏人權暴行的決議上,中共就投下反對票。

而且遺憾的是,人權理事會自身也常通過一些損害人權的決議。中共往往投票支持。米勒認為,中共投票的方式以及它支持的決議,清楚表明了它在人權理事會扮演的反面角色。

其次,中共代表團多次在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打斷發言嘉賓,例如楊建利博士、王天安女士、知名香港歌手何韻詩等,都經歷過中共這一手段。中共還常常恐嚇、騷擾維權人士,濫用它的地位鉗制批評聲音。

另外,中共長期對聯合國官員施壓,威逼他們做違背人權的事。例如2017年5月,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就曾在中共要求下,交出4名打算參加人權理事會會議的活動人士名單。

中共的另一種手段,是創立冒牌的非政府組織,讓他們宣稱中國有良好的人權紀錄。

而且中共不僅自身故意說謊來篡改事實,還拉攏其他人權敗類一起散佈中共的偽善說辭。例如幾個月前,中共寫信給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編造善待維吾爾人的謊言,那封信有50個國家簽名聯署,其中包括多個殘暴政權。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表示,共產主義是一切社會秩序和現存社會制度的破壞者。所以它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做的一切就是從根本上破壞人權、破壞普世價值,同時把共產黨文化輸出到全世界。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它要從根本上改變人權理事會的初衷,把它轉變成為由中共控制的理事會。它主要的方式就是採取流氓手段,比如投票,它就是收買小國。」

凌曉輝指出,2006年成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目前基本被中共破壞和操控了,像委內瑞拉、古巴、中國這些人權紀錄極差的國家都能成為成員國,是對人權的極度不尊重。

凌曉輝:「你叫一個流氓去當警察,你叫一個盜竊犯去當警察,你說它能維持公正和公義嗎?」

前山東人權律師祝聖武表示,中共剛加入人權理事會時,只是在涉及自身利益時表現猖狂。現在它已經成為一個十足的惡棍,用金錢開道,拉幫結派,推銷專制和極權恐怖的政治理念。

前山東人權律師祝聖武:「(中共)這種角色的轉變,也是為什麼現在美國、歐洲對中國在人權理事會的作用越來越擔心。去年美國就退出了人權理事會,因為這個人權理事會已經不能夠做出任何有意義的、進步的決議,不能真正的維護各個國家的人權,它什麼也幹不了,反而成了共產黨利益的代言機構。」

祝聖武說,中共遠不只要是維護顏面,壓制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災難的批評,同時它還積極傳播謊言,傳播恐怖的意識形態,要和美國爭奪世界領導權。

祝聖武:「因為如果你沒有理論,中共要建立自己的政治盟友本身是很困難的。它要建立自己新的集極權、集政治恐怖的國際秩序。這就是它在人權理事會這麼興風作浪的一個主要目的。」

米勒說,中共在聯合國的投票記錄和種種惡行,表明了中共的負面影響有多大。聯合國觀察的使命和宗旨,是在維護人權時,確保像中共這樣的政權得到應有的懲處。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