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向心與共軍關係匪淺 與中國銀行也曖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投老闆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工,目前向心被扣留台灣。根據消息,向心不僅跟中共軍方關係密切,跟中國銀行的關係也很曖昧。

自稱中共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是在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之下成立,目的為「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除此之外,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在港台之間建立紅色媒體,通過金錢收買、利誘與恐嚇威脅等手段,達到蒐集情報、影響輿論甚至操控選舉。

臉書專頁「王立第二戰研究所」的文章對向心案進行抽絲剝繭,追查到向心與中國科技重鎮「中關村」有所連接。「王立第二戰研究所」提到,向心控制的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博思夢想,都在俗稱的中國國防七校之一,同樣位於中關村的「北京理工大學」內同一地址。

王立強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務,與中共軍方關係匪淺。向心曾長期供職於中共大型情報機構,畢業後擔任國務院副總理鄒家華的秘書,後來被安排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這個部門致力於推動研發中共的新式武器項目。

王立強透露,1997年香港主權即將移交北京。1993年,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聶榮臻之女聶力中將及女婿丁衡高上將的委派,讓他到香港設立公司。

王立強還說,向心的公司專門提供航天器材等,聶榮臻當時就是負責兩彈一星、衛星,他是一脈相承的,然後給聶力、丁衡高他們負責關於國防、科工這一塊。他們在香港可以買外國情報、外國技術、外國器材,通過香港走私回大陸,用部隊走私。

王立強表示,向心跟中國兵器工業公司做軍事方面的合作,他是第一家香港公司可以跟軍工企業合作。

根據香港《壹周刊》報導,向心雖然是中國創投和中國趨勢兩家上市公司的主席,總月薪只有一萬元港幣,不過他卻擁有兩個會景閣單位,以及一個用作公司總部的德輔道西9號辦公樓層。三個單位買入都向中共國有的中國銀行借錢,但每個單位都是按完再贖,贖完再按,彷彿拿中國銀行當提款機。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向心他的兩家公司可以在中共的國有銀行裡邊,隨意的借錢、還錢,資金進進出出毫無阻攔,也沒有人真正去管他的背景和他的信用、收入,這實際上本身就說明他們可能作為中共高層的白手套,也可能他們自己是中共高層本身自己的裙帶人物。」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如果把中共在香港的公司分類,一類是以華潤這種四大在港央企為代表的,實力雄厚的公司;另一類就是向心這種能量與體量不成比例的公司。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向心這兩個公司它擁有特權和中共這種策略是有關係的。這也說明了中共在對外滲透上手段也在不斷演變。向心在台灣走宮廟這種迂迴路線,並非我們常見的正面統戰台灣政界大佬的套路,這也是體現了中共的狡猾。」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馬蒂斯(Peter Mattis)認為﹐王立強提供的信息﹐主要價值在於揭露了中共情報系統的實際運作。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台灣不會沒有理由就拘留他們。如果看看王立強所指證的公司﹐很清楚是和解放軍及軍事潛入關係密切。」

馬蒂斯認為﹐雖然媒體披露信息十分有限﹐但他所指證的向心夫婦在台灣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遭地檢署限制出境出海是有力明證。

採訪/常春 王凱迪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