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洪元遭遇引爆華為黑幕 民意大反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華為公司前員工李洪元,為爭取合法離職補償遭到華為構陷,被警方羈押251天後,才得以無罪獲釋。在民怨爆棚之際,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發表公開信抒發愛國情懷。不過,曾經支持華為的「愛國粉紅」們,已經紛紛反水。不少人意識到,自己永遠不可能成為孟晚舟,但卻隨時可能是下一個李洪元。

李洪元2005年入職華為擔任工程師。2016年11月,他向公司舉報逆變器部門業務造假,因此被主管處處針對。2018年1月,李洪元被勸退離職,並在2個月後收到部門秘書個人銀行賬戶約30萬元的轉賬,交易摘要為「離職經濟補償」。

拿到離職補償金的9個月後,李洪元突然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職務侵佔」和「涉嫌敲詐勒索」罪名刑拘、逮捕,報案人正是華為。直到今年8月22號,檢察院才因為證據不足不予起訴。

李洪元為此被無辜羈押了251天,甚至連爺爺過世也不能奔喪。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其實報導出來的這個事情只是冰山一角。據不完全統計,華為在過去幾年已經把很多以前的員工送進監獄。在2002年的時候就發生過三個前員工,王志駿、劉寧、秦學軍,這三個人就被華為強行辭退了,並且被告上法庭。」

一名華為員工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近期被華為構陷入獄的員工還有曾夢、王昊等人。甚至連羅小浩、周遊等普通網友,在微博上發布華為手機的品質問題,就被深圳龍崗派出所抓捕。

他還說,目前華為內部正在推行去平庸的裁員計劃,大約會有7000到15000人被裁。目前,由數百名被勸退的華為人組成的核心群正在維權。

另一位同樣被離職的華為前員工透露,早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檢察院就已經清楚李洪元沒有任何犯罪事實,但他一直被關押到8月底才獲釋,這顯示背後有強大的阻力。

有網友震驚華為調動公檢法部門栽贓嫁禍員工的同時,以「出身985、上班996、離職251、維權404」,表達憤怒。不過相關的網絡討論,卻遭遇當局的大力封殺。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李洪元只是為了經濟利益維權,但是對華為來說是對現行秩序的挑戰,尤其在面臨美國制裁,正值存亡危急之秋,是涉及到公司維穩大局的政治問題。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 :「他觸動的是華為從中共體制中繼承過來的那種居高臨下的,極權統治者的邪性,就是只能允許我割你韭菜,絕不允許你發出不服的聲音。所以,操縱司法機構,以打擊犯罪的名義,嚴厲教訓一個不聽話的「叛徒」,在華為看來簡直就是順理成章且勢在必行。」

李洪元被釋放後,華為在12月2號作出回應,稱「華為有權利,也有義務,並基於事實對於涉嫌違法的行為向司法機關舉報」,「支持李洪元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

這一回應被大陸媒體形容為:「沒有道歉」,「不屑解釋」,「不想溝通」,「居高臨下」。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華為能夠在國內一手遮天,與黨國體制密不可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我們確實應該清醒過來,要明白華為戴的那個「愛國」的面具並不是它的真實面目,愛國不等於愛黨,更不等於愛華為。另一方面,華為的這種為所欲為,如果背後沒有中共的這個邪惡體制給它撐腰,它也不至於這樣。」

恰好在12月1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一年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發表公開信,高調表達愛國情懷。但這次華為和孟晚舟從外界得到的回應,因為李洪元事件,引起了逆轉性的反彈。

不少網友認識到,自己永遠都不能成為孟晚舟,但隨時可能成為李洪元被「251」。

有人留言,「這一年,華為還是那個華為,但我們已經不是當初那麼易受情懷煽動的我們。」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