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不慎口誤 竟辦了一件大好事

Facebook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一場公開演講中出現口誤,而這個無心之舉竟然辦了件大好事,幫助了一大群加拿大的無家可歸人士。

據Global News報導,11月26日(週二),川普在佛羅里達BB&T中心的一場歸鄉活動集會上發表演講,在談到經濟時,他誤說了兩個字:sock rocket,之後又糾正了一下,應該是stock market。

這個聽起來好似繞口令的口誤,沒想到在社交媒體上居然火了。有Twitter用戶打趣問道:「sock rocket是什麼?」

結果通過查找,網友發現Sock Rocket竟是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的一間家庭制襪兼社工企業,這一家庭企業的老闆是Joey Zizian和Tommy兄弟二人。他們的朋友此後發來消息對川普的口誤開玩笑,不過Tommy說,「我們並沒有太在意。」

但兩人最後還是決定按照生意人的慣例做法,給川普發推文表示感謝,「多謝您替我們免費打廣告。」

而事實上,川普的這個「廣告」,也確實給兄弟二人帶來了可觀的生意。

Tommy表示,他們公司在當天受到的關注度,幾乎超過了公司的整個歷史記錄,曝光率、電郵數量、電話詢問量、下單的數量⋯⋯增長了1000%。

這間小公司生意的紅火,更給加拿大卡爾加里無家可歸的人士帶來了好消息。因為Sock Rocket公司每賣出一雙襪子,就會拿出三雙捐給當地多個幫助最弱勢群體的機構,例如Calgary Drop-In Centre、The Mustard Seed和CUPS Calgary。Sock Rocket公司網站顯示,自2016年以來,他們已經捐出了近3000雙襪子。

Drop-In Centre的負責人Cort Bulloch說,來自社區合作夥伴的捐贈非常重要。該中心自去年開始與Sock Rocket合作,幫助卡爾加里最弱勢的人士,他們對於Sock Rocket的善心和幫助,都極為感激。

Tommy透露,他們的生意不僅僅是為了盈利,更是要為自己所在的社區做一些好事,用賺到的錢來幫助這個世界,「因為這是所有人最終應該做的。」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