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情報首腦:中共間諜欲操控澳政治體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週五有澳洲媒體發表了對該國原情報首腦邓肯·路易斯(Duncan Lewis) 的專訪。路易斯受訪時坦言,中共政府一直試圖以暗中的間諜活動及操弄影響力,來接管澳洲的政治體系。

據法新社21日的報導,澳大利亞前情報首腦路易斯日前接受澳大利亞《悉尼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的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一直「試圖以暗中的間諜活動及操弄影響力來接管澳洲政治體系」。

路易斯還強調,中國(中共)可能鎖定澳洲任何任職於政治機構的人,其對澳洲的潛在影響在未來數年內都難以衡量。他說:「間諜和外國勢力干預都是暗中潛伏的,可能數十年都看不出效果,但等到看出效果時就太晚了。」

他描述說,可能人們有天早上醒來,就發現自己國家所做的決定不符合自己國家的利益,而且這種情況「不只在政治領域,在社群或經濟領域也一樣,外來勢力從根本上接管,從境外發揮影響力。」

他表示,一些中國代理人巨額捐助澳洲政黨的事例,就是中共在澳洲大規模操弄影響力的部份明證,而中共不僅瞄準澳洲的政界,也鎖定了媒體和大學校園。

據這篇報導的介紹,路易斯曾任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5年,今年9月剛辭職,這次是他離開情報組織後首度接受媒體的訪問。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