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英駐港領館職員: 大批示威者被送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曾在英國領事館工作的香港人鄭文傑,三個月前到深圳出差,意外被中共帶走,還遭指控嫖妓。11月20號,鄭文傑首度站出來聲明自己沒有嫖妓,而是被中共當成英國間諜逮捕,並在中國遭受酷刑對待。鄭文傑還表示,自己不是唯一被關在那裡刑求的香港人。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月8號入境深圳後失聯,後來證實,中共對鄭文傑行政拘留15天。

鄭文傑當時去深圳辦公,返程時,在香港西九高鐵站被公安帶走,押回深圳。「秘密警察」對他刑求逼他承認「嫖娼」,還要他承認自己是英國煽動香港反送中示威的首腦。

據了解,今年6月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爆發後,鄭文傑自願擔起觀察示威活動的任務。

大陸維權律師祝聖武:「我認為抓鄭文傑,(中共)它的目的是恐嚇香港的外交官,這是第一個。第二,它想透過鄭文傑去了解英國和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外交官,在香港是不是真的干預了香港民主化運動,所謂的反送中運動是不是真的做了一些事情。他們認為鄭文傑可能是一個突破口。」

鄭文傑被拘留第11天後,待遇突然改善,他推測是有國際媒體開始報導他的失蹤消息。直到8月24號他才獲釋。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共政府抓捕鄭文傑,就目的就是試圖想要找出一個原因,認為讓鄭文傑能夠承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是英國政府在幕後所操縱的。當然它最後的目的是沒有達到,他們還弄來一個一貫的手法,嫁禍鄭文傑。」

11月20號,鄭文傑接受BBC訪問時表示,他被拘留時受到酷刑折磨,包括老虎凳、毆打、不許睡覺等。大陸公安逼他承認是英國特務,還要他說出英國策劃香港的反送中民主運動。

英國駐香港前僱員鄭文傑:「我被帶到拘留中心,我意識到不只是我,一群來自香港的人都因為示威被捕。」「你覺得大概有多少人?」「我看到的大概是10個人,但我不確定具體有多少,但我覺得有很多,我聽到有人用廣東話說,舉高手,他說,你經常在示威活動中舉旗,不是嗎?舉起你的手來,聲音很大,我覺得這也是折磨的一部份,因為我記得我也被要求舉高手。」

鄭文傑還說,秘密警察明確指出,一批又一批的香港示威者會被抓,並且送到中國大陸關押。評論認為,鄭文傑的遭遇,根本上就是所謂「真送中」,以及刻意挑戰英國外交部門的底線。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嚴正譴責中共,並召見中共駐英大使進行交涉。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說,他們「絕對不會接受召見」,反而是要召見英國大使來「表達憤慨」。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20號對記者表示,目前對於鄭文傑的事件「無可奉告」,並建議被內地公安折磨的鄭文傑「向內地公安報警」。

祝聖武:「我認為中共政府對這個事情不會有任何的讓步。因為對他們來講,我是殺人不眨眼的魔鬼,我只是把鄭文傑折磨了一下。」

在所謂的「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理應擁有對大部分事務的控制權,包括邊境。但自從香港深圳高鐵去年開通後,中共在西九龍高鐵站設了一個新的邊檢站,香港法治就開始發生變化了。

祝聖武:「西九龍高鐵站確實產生了很大的危害,包括這次對鄭文傑的抓捕,它讓中國共產黨能更快捷的在香港進行人權迫害。可能更重要的是,方便共產黨往香港運送軍隊,還有假冒示威者能更快捷的直接送到香港的心臟地帶。」

中共在香港核心地帶設立中國的邊檢站,讓中共軍警人員可以快速進入香港的核心地區。

香港保安局13號公布,6月到9月,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宗發現屍體的個案,比去年同期多出311件。前幾天又有一名17歲少女被發現墜樓死亡,當下警方立刻宣稱案件「無可疑」。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