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市公司老闆紛被抓 「割韭菜」不分親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伴隨民營巨頭紛紛離奇死亡、被抓、被退休,中共逮捕上市公司大佬的步伐也在加快。外界認為,在經濟難以為繼的當下,中共為了保命,已經把屠刀不分親疏的伸向民營企業。

11月12號晚間,上海風語築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外公告,說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兼總經理李暉,當天被北京市公安局順義分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串通投標,相關事項還有待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

風語築是中國展覽展示行業龍頭企業,專注城市館、規劃館、展示館的設計施工一體化。公司2003年成立,2017年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主板。

這是今年3月以來,被中共警方抓捕的第17位A股上市公司老闆。

大陸媒體諷刺說, 這17位老板倾情出演的《监狱风云2019》, 讓超過900億人民幣的市值打了水漂, 也坑惨了105万股民。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李先生:「不僅僅上市公司,私營企業也是一樣的,他們根本就沒有任何選擇,要麼選擇死要麼選擇拿錢買命,把你的錢以公司合營買命好了,黨叫幹啥就幹啥。」

中共宣布的這些上市公司老闆的罪名五花八門,包括涉黑、殺人、行賄、內幕交易、猥褻兒童、挪用資金、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等。

不過, 外界認爲這些罪名都是藉口, 中共批量抓捕上市公司老闆的真正原因,是看上了他們的財產。

大陸證券分析師劉先生:「中國經濟很惡劣現在,共產黨也沒有錢了,國家也沒有錢了,國企也沒有錢了,都是為了保黨、保住他們的財富,別人的財富能搶就搶。」

據大陸媒體報導, 中國的民營經濟創造了60%以上的GDP,為中共繳納了50%以上的稅收,提供了70%以上的技術創新,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近年來,民營企業也是成了不斷被中共宰割的羔羊。

前幾年, 中共瞄準的肥羊是大陸的頂級富豪, 比如, 明天系的肖建華、安邦集團的吳小輝、華信能源的葉簡明等。

今年,大陸互聯網的三大巨頭, 馬雲、馬化騰、李彥宏也紛紛傳出退位的消息。雖然名義上是退休, 但是, 輿論卻認爲, 他們是交出財產保命。

馬雲就曾爆料說:自己險些被藥物毒死。

去年海航集團董事長,57歲的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跌落死亡,其持有的14.98%股份,全部「被捐贈」給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

今年8月22號,被拘留的重慶企業家周學峰被宣布突發疾病死亡。周學峰是重慶梁平區滑石寨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長,生前曾發視頻稱「死不瞑目」。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認為,中共宰割民營企業是割韭菜的必然結果。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現在可以發現一個趨勢,他們對老百姓割不了那個韭菜了,老百姓的財富已經被榨的差不多了,這兩年中共就開始面對更多的企業主,還有那些影視明星,還有那些大的集團。」

李先生:「只要是上市公司、大型的企業,它都隸屬與某些家族,能夠對他們自己支持起來的或許隸屬於某個家族的上市公司下手,也就意味著根本就沒有辦法硬撐下去了,只能對自己人下手,因為只有他們有錢。」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李先生認為,中共當下不分大小的宰殺民營企業,是為了延續自己的專制統治。

李先生:「就把你們的有效資產或者現金拿出來,充公之後來繼續延續這個政權的命,它不管任何社會階層如何生存下去。他(民企)就是非法攬儲,最後非法攬儲這個錢又都進了國家了,那儲蓄戶的錢在哪裡呢,沒了。」

李先生認為,中共企圖宰殺民營企業來保命是徒勞的,因為隨著民營企業的沒落,各種社會問題會雪崩一樣紛至沓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 葛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