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槍男孩腎被打爆 一度失去心跳(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今天(11月11日)早上,在香港西灣河被警察開槍打中腹部的年輕男子,已被送院搶救。醫院傳出消息稱,該男孩右腹中槍,嚴重傷及肝、腎臟,右腎被打爆大出血,一度失去心跳。

據《香港電台》報導,這名中槍男子21歲,中槍後被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手術室外有多名防暴警察監視。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中槍男孩姓周,右腹中槍,子彈卡在背脊骨處。男孩右肝及右邊腎臟嚴重受傷,右腎被打「爆」,完全撕裂大出血,右腎及部分肝臟被切除。

而且中槍男孩的右肝葉也撕裂,肝的門靜脈被壓破,導致嚴重出血。由於失血過多,男孩一度失去心跳,醫生在手術室搶救中對他施行了心肺復甦術。

大約早上10點50分,有消息傳出,中槍男孩已完成手術。《明報》獲得的消息指出,這名中槍男孩12點左右轉往加護病房,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目前,對這名男孩開槍的交通警察已被網民起底,個人資料在網路曝光。在此之前,另一名開真槍打傷示威者的警察個人資料也被起底曝光,網上傳出有憤怒的港人懸賞50萬港幣追殺該警察,嚇得他連忙秘密搬家,三週不敢出門。

近日,香港科大男生在抗議活動中離奇墜樓身亡,激起港人憤怒,爆發新一輪抗議潮。11日,港人發起大三罷以及和理塞「黎明行動」,捍衛港人自由。

早上7點半左右,在港島西灣河一個路口,一名交通警察在毫無預警下,向一名手無寸鐵的年輕示威者腹部開槍。隨即,又連開2槍,另一名示威者也疑似中槍倒地。現場圍觀民眾紛紛怒罵警察是「殺人犯」。

針對這起開槍事件,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指出,網上視頻顯示,受傷示威者當時手無寸鐵。根據警隊準則,警察必須在生命受到威脅、沒有其他更低武力選項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實彈槍,如證實警方當時開槍為實彈,警方必須對此交代原因,並要求獨立調查事件。

據報導,除了西灣河,在東湧及沙田都有警察拔槍指向抗爭者。早上7點50分左右,港鐵東湧站有幾名警察守住出入口,其中一名便衣警察拔出佩槍,隨即被在場市民喝止:你傻啦?都是香港人啊!

另外在沙田大圍美田路,2名交通警察站在馬路中央,其中一人舉槍指向遠處;在沙田捐血站對開,有5名警察走在馬路中央,其中4人拔出佩槍指向前方,並向前推進。

網上還爆出視頻,顯示在葵芳一條路上,一名港警騎著重型機車瘋狂衝撞示威人群,民眾四處散開,有人驚嚇跌倒。

外界注意到,自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赴上海和北京,分別與習近平和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會面後,香港警察鎮壓手段愈發瘋狂。

當時中共官方的報導指出,習近平和韓正均對林鄭表示,她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在香港所謂「止暴制亂」。

而且,韓正還力挺林鄭和港警「往前進」,言論比習近平還狠。外界猜測,韓正或向林鄭下達中共四中全會的所有指令,利用她為當局幹髒活,進一步打壓港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今早連開3槍傷2人 防暴警槍指民眾多區抓捕

相關鏈接:韓正挺林鄭港警「再前進」 言論比習還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