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說話不算數 歐盟警告「承諾疲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中共舉辦第二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前夕,歐盟駐華代表團發表聲明,警告中共在改革開放方面有「承諾疲勞」的風險。評論表示,說話不算數是中共基因中流氓特性的外顯,沒法改。

歐盟駐華代表團11月1號發聲明警告中共當局,對經商環境應做出迅速、有效和實質性改善,否則面臨「承諾疲勞」的風險,因爲長期以來宣稱要結構性改革和開放市場等都未兌現。

歐盟列舉了九大貿易壁壘,包括中共對外商直接投資(FDI)限制、補貼國有企業、強迫技術轉讓等,並希望減少中國網絡安全體系造成的壁壘。歐盟呼籲中共能通過第十四個五年(十四五)規劃的立法來解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歐盟使用「承諾疲勞」這種委婉說法,只不過是不想刺激北京。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國有句話,叫做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深點,說話不算數並非中共暫時的陰謀,而是它基因裡邊流氓特性的一個外顯。它骨子裡就是這個東西,沒法改,改了就不是中共了。西方社會還沒有認識到這種程度,仍然期望北京能突然良心發現,來點君子守信之風,那注定是沒戲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認為,歐盟的反應其實是後知後覺。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因為中共在所謂的過去40年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對世界各種各樣的準則、貿易規則、國際法,統統都是不遵守的。它從來的目的就是想方設法把西方的財富轉移到中國,使得自己的勢力坐大,然後和西方世界相抗衡。以中共為中心,成立一個所謂的國際新秩序,這才是中共的野心所在。」

旅美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也在推特表示,中共違背承諾的事情一大堆,舉其最大的:1、承諾五年內開放中國金融市場,現在過去了18年,中國逐步開放了多少,是從哪年開始開放的?2、承諾開放傳媒市場——開放了沒有?3、承諾改善人權,與國際接軌。何清漣還建議大家自行上網去搜索答案。

對於中共正在發展的「企業社會信用體系」,歐盟也提出了警告,表示正密切監測這一體系對歐洲企業的潛在影響。尤其是「許多關鍵條款和概念的範圍廣、性質模糊、缺乏明確的標準。」

那麼為什麼這些關鍵條款會性質模糊呢?鄭浩昌表示,這和中共把國家機密的界定設的很模糊是一個道理。

鄭浩昌:「因為這個體系是它用來管制老百姓的,不是限制官老爺的,所以越模糊,才越方便它任意解釋,這個治你罪的口袋袋口才足夠大。說白了,北京就是有意這樣幹的。」

歐盟駐華商會8月底發布報告,名為「分數決定命運——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如何規制市場主體」。報告指出,這套信用體系對在華歐企已經構成信用合規、企業數據完整性等方面的挑戰。

而外界認為,中共正利用這一體系,作為控制跨國公司的工具。

歐盟聲明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力促中國表現更大雄心和真正努力,以實現再平衡和公平競爭」。

而田園指出,在過去幾十年中,歐盟和美國向中國轉移了大約十萬億美元的資本。有了這個原始積累,中共才有膽氣和本錢,向西方世界叫板。如果現在歐盟認識到中共對國際貿易、政治、經濟帶來的巨大危害,就應該堅定的站在美國這邊。

田園:「希望歐盟不要只是拿出這種嘴皮子上的功夫,真正拿出一些實際的行動來,加入川普領導的國際自由世界,和中共進行真正的鬥爭。那麼貿易戰對中共的損害就不只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一點,將是海嘯式樣的、摧枯拉朽式的打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期接受「彭博社」訪問時也表示,美國在貿易上應「聯歐制中」,這樣中共才會知道,無法再為所欲為了。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