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10月犯罪率 謀殺案較同期升61%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紐約市警局本周(11月6日)釋出了10月份的犯罪率情況,雖然整體犯罪率較低,但謀殺案較去年同期上升61%,來看詳情。

據紐約市警局的最新數據,包含謀殺、強姦、搶劫、重罪襲擊、入室盜竊、重大盜竊、車輛丟失案在內的整體犯罪率,截止10月31日,年度同比下降1.8%,來到78,887起,但月度較去年同期上升2.4%,共8,638起。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總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紐約市警局不斷取得進展,我們為此自豪。」

今年10月份的謀殺案,較同期增長最多(上升61.1%),共發生了29起,在多個週末連續發生殺人事件,包括曼哈頓唐人街的遊民被殺案。

另外槍擊案本月下降8.8%,共發生62起,但年度同比呈增長趨勢,上升4.5%,共670起。

在新聞發佈會上,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承認,對明年1月起開始的無現金保釋改革有些擔憂,該政策可讓輕罪嫌犯和非暴力嫌犯,被捕後無需保釋即刻釋放。

而此次的新聞發佈會,在紐約市警局的首個社區中心內舉行,外界認為,這預示著,未來警局政策,將更注重拉近社區關係,並且與青少年建立良好互動,將犯罪萌芽扼殺在早期。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