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聯合打擊毒品販賣 重判芬太尼走私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週四,走私芬太尼到美國的9名中國人,在河北邢台法院被判刑。這是美中第一次聯手打擊走私販賣芬太尼。

河北邢台中級法院週四對向美國走私芬太尼案作出宣判,劉勇被判死刑,緩刑兩年。蔣菊華和王鳳璽被判處無期徒刑。另外6人分別獲刑6個月到10年不等。

這是美中首次聯手打擊販毒行動,共繳獲11.9千克芬太尼,19.1千克其它毒品。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局長奧斯汀·摩爾表示,根據2017年8月逮捕行動中,一位知情被告人提供的線索,破獲了這起案件。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局長 奧斯汀·摩爾:「這個人(被告)提供了,曾經在中國購買毒品的人的名字和聯繫方式…這個人還提供了名為戴安娜的販運活動短信紀錄。」

芬太尼是一種高度成癮的合成阿片類鎮痛藥,其功效是海洛因的50倍。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年度報告,2017年,超過2萬8千名美國人死於過量服用芬太尼及其它合成阿片類藥物,而芬太尼類藥物的最大源頭是中國。

川普上任後,加強了打擊毒品和毒品販賣的力度,也成為美中貿易談判中不斷強調的問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