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屆紐約老兵節遊行 美國總統將首次參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以來都對軍人非常關注,週三白宮宣布,川普總統將在下週一,於紐約舉行的第100屆退伍軍人節遊行上致詞,成為首位參與該活動的美國總統。

白宮週三(11月6日)宣布,川普總統將在11月11日舉行的第100屆紐約市退伍軍人遊行開幕式上致辭,隨後到麥迪遜廣場公園(Madison Square Park)的「永恆之光」(Eternal Light Memorial)紀念館敬獻花圈。

川普向來對軍人十分關注,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曾在1995年該遊行陷入困境時,捐款捐20萬元。1985年,川普捐出100萬元,在紐約建造了越戰老兵紀念碑廣場(Water街55號)。

紐約市退伍軍人節遊行,也被稱為老兵節遊行,是美國最大的退伍軍人活動之一,在曼哈頓繁華的第五大道上展開。傳統上遊行都會邀請總統參與,但川普是首位現身的總統。川普在開幕演講後離開,由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David H . Berger)擔任遊行榮譽大元帥,率領一支海軍陸戰隊參加遊行。

最盛大的華人隊伍,依舊是受邀參加的、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除了聲勢浩大的天國樂團,還將有近30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不同方陣,共襄盛舉。

老兵節遊行由美國退伍軍人聯合會(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主辦,預計會有2.5萬人參與遊行,現場觀眾達數十萬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