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騙人還是騙自己?香港警察帶白卡執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今日點擊】(3604-2)

提要

香港週日抗議再爆警民衝突

香港財政司長稱香港經濟步入衰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呢香港的抗爭,從星期五一直到星期日,依然像過去的這段時間裡一樣,就依然在持續。無論申請集會也好申請遊行也好,警察基本全都拒絕。而在各區呢,即使是拒絕,人們會按照那個時間點,人們會到那個區域去集中,這是在我們過去時間裡看到的,基本的背景的故事是類似的。而警察在有關像催淚瓦斯、燃燒彈等等,這樣的一系列東西上毫無節制,已經變得很隨便。它沒有什麼現場指揮了,具體警察想開槍就去開槍,想扔催淚彈就扔催淚彈,就已經變得非常的,變得非常的直接了當。而在抗議的人當中呢,你如果把它解釋成暴力的話呢,它是,是有著一種趨於暴力的概念。因為在這種背景之下,你比如說警察扔了催淚彈,一開始人們去熄滅它,現在不是。現在非常普遍,就是非常普遍的,有的人設備好,有著自己的裝備啦,拿著催淚彈就扔回去,或者直接設路障,或者直接扔燃燒瓶,完全以一種對抗的形式出現。

所以在香港是有一點兒像,一到休息日,一到晚上,就是人們白天該上班上班,但一到休息日,一到晚上的時候,就開始全面的衝突。那到昨天呢比較厲害的,就是警察衝記者去,比較厲害。有一個立場報導,那家媒體就叫立場,那個記者呢被警察用橡皮子彈打傷了腳,大概,當時視頻有,我看到了。打了他之後,碰,就給他打了一跟頭,那人受不了嘛近距離的。還有一個比較突出的視頻,那個警察都要離開了,坐車上了車了,他把車後門打開,碰,就一槍。還有一個視頻是一個女警察,那個女的,如果你目測的話,小小的女孩,她比一般她周圍的警察要矮很多。她拿著槍,就像這個打靶場裡面,打豬一樣,碰碰碰就這麼打,沒有任何節制,沒有任何節制。

而警察裡面混透了一些,通常我以為應該是大陸的啦。那你說是不是當地的警察,因為他也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拿著手機自拍,倆個警察在路上就自拍,因為他們都穿著那種警察的服裝。所以現在警察裡,就顯得非常的混雜,非常的混亂。但出現一個特別的現象,掛牌,現在出現掛牌了。這個都是貼牌兒的,但是是個紙,白紙的卡片,在這個右側上,插在裡面。白紙的卡片是手寫的,有的可能是打印的。手寫的也好打印的也好,你是香港的政府的真正的執法部門,不可能這麼隨意吧。我提出看法就是,不可能這麼隨意吧。你即使在任何一個地方開個會,人家掛牌,胸前也掛個牌,那個牌有的名牌會比較講究的,做得好看一些。那你政府執法部門,你拿大麥克筆,什麼這個那個,可能嗎?那但是在星期六星期日,街頭出現了警察很多都帶這種的。

我注意過這個白卡,這個白卡出現大概在8月底9月初,8月中旬好像有了,但9月分出現白卡。有人有白卡,有人沒白卡。當時在報導當中,人們提到說,怎麼這幹嘛還帶一白卡。那正式的警察是在肩頭,或者是在肩膀肩頭上,是印上的,印在他衣服上的。每個人的體型不同,你得依服裝的號碼不同,對不對,所以它印上的,那是比較正式的,或者在帽子上的,這白卡可誰都寫。那我說什麼意思,有朋友說警察改進了,我覺得不是,警察必須帶自己的警號,這是規矩,對不對,這是規矩,這是法律制定的。當你警察,根據蒙面法的時候,那你警察卻是明知,明明確確的違法。

在今天的香港警署中,混入了大批的被中共政法委安置的,大批的公安、武警,他們沒有恰當的服裝。香港警察也沒有恰當的時間,能夠製作這麼多服裝,它就跟警察必須有警號這條規矩給衝突了,這是法律。所以為了讓他們合法化,為了堵住抗議人的嘴,他們用手寫,插在這地方。原來的警察的服裝,這地方不帶這個卡。後來8月31日之後,大陸來的警察帶這個。它是連服裝,載鎮壓工具一起帶進來的,包括他的盾牌,應該是這樣。你看看在過去時間裡,包括2015年2014年的雨傘運動,什麼時候警察這兒貼個白牌?反正也不知道他們是騙人呢還是騙自己,騙人,反正他就這麼來的。你說這個說那個沒有用,我覺得沒有用,它是個過程咧。

香港週日抗議再爆警民衝突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香港星期日再一次爆發強烈的警民衝突。週末一些集會,遊行規模有所減弱,但衝突並沒有下降。在尖沙咀27日下午,叫做追究警暴、守護民眾集會,抗議警方暴力。警民衝突沒有降低,集會開始不久,警察就開始放催淚彈,到晚間出動了水炮車。3點鐘要開始,結果1點多陸續有10多位黑衣人,在尖沙咀開始聚集。現場有數十名警察,市民質疑,指罵以圍住鼻口等警員,質疑他們不應該蒙面,也沒有出示委任狀,而警員則要求其他警員呢給市民錄影,這些都是在過往時間其實都有啦。

有些攝影師遭到警員的詢問,並要求出示身份證跟記者證。在昨天出現了對記者的直接的衝突,其中他抓了一個女記者,那個衝突的場面滿特別的。那女記者什麼都沒做,他非要抓她。女記者後來用英文就問,你要給我送到哪兒去,他說給你送到香港警察派出所。所以警察的惡,那種壞,他的執法完全是以暴力的方式,以宣洩個人的那種憤恨,他對於香港人的憤恨,故意這麼來。後來那個人呢,據說押了7個多小時就給放了,所以他是故意找碴故意亂來。她給放了,證明沒有任何麻煩對不對,人家也沒做錯任何事,那警察為什麼這麼做。如果警察抓人又給放了,沒定任何罪,是警察的失職,那是沒錯的。她沒罪你為什麼抓她?這是今天香港的現狀。部分集會的人到了其他地方,大批警察在場戒備,舉藍旗黑旗,要求人們返回人行路,相互對峙。入夜以後旺角地鐵站出口處,有人懷疑扔了汽油彈,出動水車等等等等。一些記者在內仍遭到了胡椒水跟藍色的胡椒水噴。在昨天晚上看到比較多的,就是比較衝突的,就是警察故意對記者下手。

香港財政司長稱香港經濟步入衰退

香港財政司長講,香港經濟步入衰退。抗爭運動4個月,他說香港經濟第二季度是負增長,第三季度持續。那香港經濟意味在技術上出現了衰退,而且呢在擴大它的程度。18日發表的統計數據,旅遊業,消費旅遊業相關的企業,衰退幅度相當大,失業率上升,大幅上升,上升到6年來最高。財長在星期天,在他的財長的網站上聲明,未見起色,全年增長預期目標是0%到1%的預測,很難保證,很可能出現負增長。他說八、九月分合計跌幅,就是旅遊業的訪港人數37%。那就非常大了,本來來100個人,它跌了,少來了37個人。他說10月分會更加的惡劣,跌幅擴大增加到50%。

零售業、商鋪很多是被迫休息半天,甚至整天休業。所以基本如果你這麼講,就是它的主要是旅遊業,與人相關的行業大幅度衰退。那個開店鋪的,賣買賣的,他就交不起地租啊,交不起鋪的錢,他能挺幾個月啊。當看到頭的時候,當走到某一個極點的時候就會崩盤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