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調查 民主黨發傳票 白宮拒絕配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國會本週復會﹐民主黨計劃進一步推動彈劾調查。不過﹐圍繞調查程序及哪些證人將出席作證﹑行政部門需提供哪些文件﹐國會民主黨和川普政府已展開一番角力。

週一﹐前白宮顧問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出席了眾議院三個委員會聯合舉行的閉門調查。週四﹐美國駐歐盟大使戈登•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將出席國會閉門聽證。國會已向白宮﹑國防部﹑國務院發出多個傳票﹐索要與電話門相關文件﹐但白宮拒絕配合。

美跨黨派政策中心政府研究主任 John Fortier﹕「某種程度上這是正常的﹐白宮和行政部門是否拒絕和國會磋商﹐可以提供多少信息。一旦彈劾程序正式啟動﹐法庭會更傾向於國會﹐要求總統提供文件﹐但圍繞每項要求也會有一翻博弈。」

烏克蘭總檢察長—里亞博沙普卡(Ryaboshapka)—10月4日表示﹐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和烏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馬集團(Burisma Group)或牽扯進約15起刑事案件。

上週日﹐亨特發表聲明﹐將從目前任職的一家中國背景的證券公司辭職﹐以避免利益沖突。對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党議員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這是亨特自知深陷麻煩﹐以此轉移注意力。

美跨黨派政策中心政府研究主任 John Fortier﹕「拜登和其子與外國領導人的關係肯定會浮現﹐不同黨派對其重要性看法會不同﹐但這肯定會浮現出來﹐並對前副總統(拜登)不利。」

民主黨目前打算不讓舉報者到國會聽證﹐理由是考慮其安全。川普週一對此推文說﹐不行!他必須作證。

這場彈劾﹐民主黨自己也認為風險很高﹐搞不好反而會成為川普2020總統競選的助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