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令要求監管透明 保護家庭及小企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項行政令,增加聯邦機構制定及實施法規的透明度,同時保護美國家庭及小企業免受不透明官僚執法的傷害。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將採取一項勇敢的新行動,來保護美國人免受已失控的官僚主義(傷害),制止監管人員對美國人民強制實施秘密法規和隱形處罰。」

川普的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在制定法規時須在網上公開所有內容,以便民衆查看,同時徵求公衆意見,白宮將有專人全程監督這一過程,清除奧巴馬政府留下的不透明官僚習氣。

川普還同時簽署了一項附加令,給予美國家庭及小企業陳情的機會,使其在受到聯邦機構的嚴厲罰款之前,可以做出必要的解釋。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今天簽署的第二項行政令,將保護美國人避免受到秘密釋法、不該有的處罰以及權利被侵犯。聯邦機構須對每個案件都通知到涉案人,回應他們的解釋,聯邦機構有責任向小企業全面通知法規變更。」

自上任以來,川普一直將「去監管」作爲其執政優先事項,週三的兩項行政令是川普政府「還政於民」的最新舉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