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法 UBC大學生珍視香港民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週一下午,加拿大卑詩大學的學生發起集會,抗議港府上周發佈的《禁蒙面法》 ,表示支持為珍視香港民主價值觀而戰的示威者。

學生 Anson Chu:「我認爲這真的不公平。因爲(禁止蒙面),人們的身份被盜了。人們的身份經過審查,如果你在中國開公司或與中國有聯繫,很可能會因爲你的政治見解而被解雇。我覺得這與民主相反。這就是香港人所努力保護的。」

學生 Davin Wong: 「《禁蒙面法》只會加劇警察對公民的暴力行爲。(中共)政權正在將港人推入死亡。」

集會者表示,香港動用《緊急法》,完全操縱了司法機構,是對三權分立的民主制度的嘲諷,使香港進入了極權專制的狀態,港府徹底破壞了港人珍視的民主價值觀。

德國遊客 Elena Grabmeier: 「我覺得人們應該被允許(在集會中)戴他們想要戴的東西,(禁止蒙面)這樣規定是不對的。」

學生Derek Lee:「我的觀點趨向于支持(戴)口罩。尤其當人們知道中國政府非常極權專制,對政治敵人非常不容忍的情況下,我認爲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允許戴口罩)會更好。」

這次集會,仍然有不明真相的大陸留學生表達不同見解。面對在同一校園内的同學,香港學生表示,瞭解真相促進溝通非常重要。

學生 Anson Chu:「我看到很多大陸學生,他們受限于自己的平臺。他們看不出真相,比如警察的暴行,其他侵犯人權之類的真相,由於受到中國新聞平臺的審查,他們看不到這些。我只希望他們走出自己的圈子,擴大視野,瞭解真相,然後做出判斷。」

學生 Davin Wong:「我相信大學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這裏可以溝通,交流知識,去瞭解不同人的想法。所以我也希望在大學裏不是去消滅別人的聲音,而是通過瞭解別人的聲音,怎麽樣去説服別人,説服別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與會者還呼籲加拿大政黨領導人采取實質性的行動,為在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示威者提供人道支持,在反對暴政的過程中支持香港民衆。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