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皮工廠暗夜大火 兩消防員遭重物壓住殉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天(3日)凌晨發生大火,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時失聯,消防局成立緊急救援小組搜救,上午8時8分尋獲兩人遺體遭重物壓住,已不幸罹難。

消防局凌晨1時45獲報指出,大雅區中和六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立即出動各式救災救護車26輛,消防人員87人、義消28人,合計115人前往搶救。

由於火警現場為一處免洗餐具物流中心,從事烘焙原料、南北雜貨及免洗餐具生產,廠房在全面燃燒下,還一度傳出爆炸聲響,無法控制火勢。初估燃燒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

凌晨3時許,現場救災指揮中心發現進入火場救災的西屯分隊隊員33歲謝志雄、32歲張哲嘉失去聯繫,疑受困工廠2樓倉庫區,指派3組快速救援小組輪流往返火場內部搜索。

火勢在上午5時許得到控制,在救援小組輪流往返火場內部搜索,於上午8時8分尋獲兩人遺體遭重物壓住,已明顯死亡。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時失聯,上午8時已尋獲遺體。(中央社)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時殉職,遺體運出時,在場消防人員列隊行禮,場面哀戚。(中央社)

消防局表示,33歲的隊員謝志雄為民國99年特考班,已婚育有一名2歲兒子,妻子也是警察,任職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目前懷有雙胞胎;32歲隊員張哲嘉為警專25期,台南市人、未婚,畢業後到台中服務,兩人都是特搜隊員。

台中市大雅區一間工廠3日凌晨大火,2名消防隊員進入火場救災時殉職,台中市長盧秀燕(左3)與副市長陳子敬(左)、楊瓊瓔(左2)到場慰問消防人員。(中央社)

台中市長:全力善後從優撫卹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及陳子敬得知有消防人員失聯,隨即到場關心,楊瓊瓔在現場受訪時忍不住悲痛掉淚。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上午9時多抵達現場表示,非常心痛。並指示全力做好慰問善後工作,同時從優撫卹。

盧秀燕表示,其中殉職的消防隊員謝志雄的妻子是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的女警,她已跟警察局長楊源明通過電話,希望這段時間警局要全力慰問並協助遺孀,由於謝志雄的妻子懷有身孕,也請大家這段時間儘量不要打擾。

盧秀燕還說,由於這場火警很大,可能造成空氣品質不好,附近有小學,已請教育局發給師生口罩,如果需要還會進行移地教學作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