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首開庭 被告方疑故意拖至明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涉嫌在美國性侵中國女留學生案,日前在明尼蘇達州首次開庭。劉強東律師團宣稱劉「沒收到起訴書」,法官裁定明年1月再開庭。

當地時間9月11日上午,明尼蘇達大學女留學生劉靜堯(Jingyao Liu)狀告劉強東與京東的民事訴訟案,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法庭首次舉行聽證會。

到庭旁聽的明州律師周東發對美媒表示,聽證會上,原被告雙方律師團隊主要就起訴書、傳票的遞送方式展開辯論,被告律師宣稱,原告遞送起訴書的方式「不明確」,而且被告方「沒收到告訴文件」。最後法官裁定,給予原告兩個半月時間,從新按照明州法律規定的方式遞送文件,並於明年1月7日召開第二次聽證會。

周東發預測,到明年年初開庭時,原告方會表明已經使用過各種方法向被告遞交起訴書,但都無法送達,法官可能被迫接受原告以「電郵」或「登報」等方式作為遞送途徑。他認為,官司如果這樣繼續拖下去,就會增加雙方和解的機會。

劉強東去年被保釋後,就已火速返回中國。原告方從美國向人在中國的劉強東遞送起訴書,自然存在種種「困難」。

據此前媒體披露,劉強東的律師團隊「相當強大」。

目前此案仍處在審前程序階段,法庭會就雙方提出的動議舉行聽證會。美國大部份民事訴訟案會在預審聽證會前達成庭外和解。但如果聽證會後仍然無法和解,案件就進入庭審階段。

去年8月,劉靜堯指控劉強東在飯局上將她灌醉,並在她的公寓內實施性侵,劉強東隨後被捕,但很快獲釋返回中國。而被指「勸說」劉靜堯參加飯局的關鍵證人、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DBA項目負責人崔海濤也隨後回國,銷聲匿跡。

明尼蘇達檢方已宣布不對劉強東進行刑事起訴。但原告隨後對劉強東發起民事訴訟,要求劉強東和京東對她遭受的身體與精神痛苦進行賠償。在開庭之前,原被告雙方先後公布有關音視頻證據,已在海內外中文媒體上進行了多輪輿論戰。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