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慶祝成立太空司令部 讚其影響巨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週一,在美國「太空司令部」的慶祝典禮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指出,成立新的太空司令部,影響力不亞於 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升空。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在我看來,說我們正在經歷另一個『斯普特尼克』時刻毫不誇張。可以說其重要程度比50年代末、60年代初還要高的多。重新建立太空司令部是我國爭取太空優勢的衆多努力中的一部分。」

鄧福德指出,太空是一塊兵家必爭的領域,影響到未來戰場上的作戰和制勝能力,因此美國重建太空司令部,已不單是爲了太空競爭,更將成爲未來高效聯合作戰的基本條件。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我在軍事生涯的最初,就知道了佔據制高點在戰鬥中的價值。太空司令部將佔領並控制制高點。」

今年8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佈,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並由空軍上將雷蒙德擔任司令,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州的彼得森空軍基地。

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 雷蒙德:「我們在太空領域是世界上最好的,隨着上週四美國太空司令部的建立,我們將更出色,因爲我們現在有了一個專注於取得太空優勢的司令部。」

美國曾在1985年前總統里根時期首次成立太空司令部,911事件後解散。爲抵制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確保美國在太空的領導地位,川普總統去年12月下令,重新成立太空司令部,並爲下一步成立太空軍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