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溫市長 籲市政聯盟拒中共資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市政聯盟(UBCM)今年決定繼續允許中共出資,贊助九月份在溫哥華舉辦的年會。大溫地區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市長布拉德‧韋斯特(Brad West)為此發聲,要求市政聯盟取消招待會,拒絕中共的贊助。來看報導。

由卑詩省市長、市議員組成的市政聯盟(Union of British Columbia Municipalities, UBCM),將於九月底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年度會議。據《省報》報導,自2012年開始,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每年都為年會提供贊助,金額超過3萬加元。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中共是唯一一個外國政府向卑詩省市政聯盟年會提供贊助。我不認為外國政府提供資金,以換取參與卑詩省市長、市議員——這些服務與卑詩省居民的民選官員(的會議),是合適的選擇。」

韋斯特表示,孟晚舟案之後,北京當局關押加拿大公民已經引起民眾不滿。他認為,市長市議員們不應該接受來自獨裁政權的金錢贊助,要求取消招待會。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我不會參加年會,我也聽說為數不少的卑詩省市長和市議員們也同樣不會出席。我希望卑詩省市政聯盟可以取消招待會,把贊助支票退還給中共方。」

《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表示,中共多年來試圖控制加拿大政治人物,向卑詩省市政聯盟提供贊助也是方式之一。他認為,如今已經到了認知中共本質的時刻。

《熊貓的利爪》作者 Jonathan Manthorpe(2019.02.17):「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喚醒時刻,多年來,精英階層一直是北京這些魅力攻勢的目標。我認為我們的政治家終於意識到他們必須比過去更加關注加拿大的公眾輿論。」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高貴林港市正在推動一項決議,內容是讓卑詩省市長聯盟不再收取任何外國政府的贊助,屆時我希望來自所有各個城市的代表都有機會進行辯論,並對該動議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