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群星閃耀 2華語片角逐金獅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作為世界上最悠久電影節的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將於週三開幕。屆時,衆多好萊塢影星和諸多大牌導演都將現身電影節紅毯環節。在今年的入圍影片中還包括多部華語電影。

21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影片將在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上放映,並角逐金獅獎。

週三的開幕片是法語片《真相》,導演是日本的「是枝裕和」。這是2007年以來第一次有東亞導演的電影作為開幕片。

「是枝裕和」去年执导的《小偷家族》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還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除此之外,美國心理驚悚片《小丑》,由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科幻懸疑劇情片《星際探索》,羅曼·波蘭斯基導演的《我控訴》,索德伯格執導、加里·奧德曼和梅麗爾·斯特里普主演的《自助洗衣店》,還有美國影片《婚姻故事》都是此次電影節的熱門。

影片《小丑》講述了一位失敗的脫口秀喜劇演員逐漸成為一個令人恐懼的人物的故事。

威尼斯電影節的藝術主管巴博拉對《小丑》表示高度讚賞。

威尼斯電影節藝術主管巴博拉:「這是一部關於生活在當代大城市的電影,是一個城市邊緣人的故事,這是一部非常強大,非常黑暗,非常悲傷的電影,它講述了一個人人都可很容易找到連接點的故事。」

兩部中國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分別是婁燁執導、鞏俐主演的《蘭心大劇院》和楊凡執導的動畫電影《繼園台七號》。

《蘭心大劇院》以30年代末40年代初的上海為背景,敘述鞏俐扮演的女藝人斡旋於同盟國、日軍、汪偽政府之間,收集軍事情報。

《繼園台七號》的配音陣容強大,由張艾嘉、趙薇、林德信、吳彥祖配音。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的《氣球》入圍了「地平線」比賽單元。

樊昊崙導演的《我的英雄》則參加電影節上的「聚焦中國」影展。

威尼斯電影節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也是公認的世界三大電影節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