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繼續激化矛盾 林鄭稱不接受「五大訴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1. 繼續激化矛盾 林鄭稱不接受「五大訴求」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之際,特首林鄭月娥在8月27號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港府不是不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而是不接受這些訴求。

港人在示威活動中經常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五大訴求分別是: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取消以暴動定性6月12號的警民衝突,釋放被拘捕的示威者,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實現立法會和行政長官的雙普選。

林鄭的表態,被外界認為是在故意激化矛盾,為中共武力鎮壓製造藉口。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鐘劍華對BBC中文網說:她這樣「早晚會搞出人命」。

2. 民調:林鄭支持率淨值跌至負59%

同一天,「香港民意研究所」也發表了有關林鄭月娥和港府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林鄭的支持率淨值為負59%,港府的滿意率淨值也為負63%,雙雙創歷史新低。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的介紹,調查在8月15號到20號進行,在隨機抽查的香港民眾中,對林鄭月娥身為特首表現的評分只有24.6分,比上一週的27.9分降低了3.3分。

3. 香港事件報導 中共施壓駐華外國記者

而中共對香港示威者的輿論攻擊也在繼續。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共在通過臉書和推特發送虛假新聞的宣傳戰失敗後,又加大了對外國駐華記者的施壓力度。

報導說,駐華外國記者從香港返回設在內地的記者站時,都在入境處被詢問有關報導情況,而且他們的電腦、手機、照相機等設備都被一一檢查。在北京機場,有外國記者被扣留的時間甚至長達幾個小時。

據報導,中共外交部還制定了一份長達42頁的有關香港報導的官方「建議和指示」,並將它發給許多在德國的主編室,要求外媒記者按中共口徑抹黑示威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